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复试:礼仪技巧、英语口语汇总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初试已结束,考生需要提前掌握考研复试相关信息,比如:考研复试穿着、考研复试英语口语、考研复试专业课笔试准备等内容,这次小编先给大家准备就考研复试穿什么和复试英语口语该怎么说,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1、穿衣打扮方面

  现阶段的考研学子,大部分是时尚、潮流的代表,衣着免不了个性化。而对于面试这种场合,并不适合太潮流和个性化,当然也不需要穿着太正式,或特别保守。既要展现朝气,又要符合面试的严肃感。小编建议选择介于一种休闲与适合自己风格的衣着。除了款式要相对正式,还要注意服饰的整洁、清爽。

  2、礼貌方面

  微笑在人际交往中是非常好的润滑剂。微笑可以消除过度紧张的情绪,拉近你与导师的关系。复试时面带微笑,可以让导师感觉到你的谦虚、亲切,为面试加分。面部表情自然,不要过于严肃或过于畏缩。目光自然,不要左顾右盼、眼神闪烁,也不要直勾勾地盯着导师看,这样都是很不礼貌的做法。如果有多位导师同时在场,你的眼神应照顾所有的人,不时地扫视全场,让大家都知道你在尊重他们。

  3、手势肢体方面

  我们在进行考研复试面试环节时,在导师面前可以适当的运用手势,手势不仅可以让你与导师在交流时,更加的自如,同时也能促使导师觉得你是一个发散性思维较强的学生,值得成为他(她)的学生。

  4、开场白应怎样说?

  开场白比较简单,一般就是一个简单的问候和寒暄,如:Good morning,dear distinguished teachers! I am very glad to be here for this interview.其中要特别注意要与面试老师打招呼。

  5、怎样简单介绍自己的信息?

  考生在与面试官打完招呼后,下一步就是简单介绍自己啦!这里,需要从姓名、毕业院校和所学专业来阐述。

  参考表达:I am Li Ming. My English name is Jacky Lee. You can call me that if you’d like to. I am majored in Electron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 will graduate from Xidian University in this coming July.

  6、如何叙述考研原因?

  考研原因几乎是每个导师都会关心的问题,因此把这个问题就放在自我介绍里面说了。这部分的内容我们务必要让考官感到我们选择这个专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是一个理性的选择而不是一时冲动。通常我们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回答。

  1.兴趣。即强调对所报考的专业怀有极大的兴趣(have significant interest in…)。如果本科就读的专业与报考的专业一致,则可以说明想继续深造(further education)的愿望。如果不一致,则要说明报考专业对你的吸引力 (…appeals to/attracts me a lot)。

  2.优势。即强调研究生相对于本科生在知识、学术方面的优势,如:知识面更广(wider knowledge),学术更专业(more professional),眼界更广阔等(broaden one’s horizon)。

  3.益处。即强调考研对你的未来的积极影响(have a positive effect on…),可以从求职、职业规划、人生经历等方面入手进行说明。可参考的词汇、短语如下:be helpful, contribute to, be beneficial to, be conductive to, be a definite advantage, become a strong point when it comes to… 等等。

  7、结尾未来规划一定要说!

  可以在自我介绍中展现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其目的在于向老师们展示自己对时间、学习、人生有一定计划性和掌控能力。

  参考回答:I plan to concentrate on study and research in this field in my graduate time. And I hope I can form a systematic view of ... and make a solid foundation for future profession after three years study here. After graduation. I would like to work as a .... I hope that in five years after graduation, I ca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