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农大40年培养近1.5万名研究生
2019-01-07
三湘都市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四十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近15000名研究生,他们在各行各业诠释着农大研究生的精神风貌,展示着农大研究生的情怀与担当。”今日,湖南农业大学举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40周年大会。政府及企业相关领导,各地校友代表共计1000余人欢聚一堂。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40年来特别是近10年来,该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与经验。

  邹学校说,湖南农业大学作为1978年国家恢复研究生教育之后首批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单位,第三批博士授权单位,涌现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东、邹学校为代表的学术大师,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88届硕士甘霖,西藏自治区副主席、05届硕士石谋军为代表的党政领导,以华图教育董事长兼总裁、2005届博士易定宏为代表的产业英才,以走进中南海的大学生“村官”、2011届硕士彭万贵为代表的乡村铺路石。

  “1978年,第一批硕士研究生只招收了周庭波、刘德华、叶溥增、刘毅等4人,1987年第一批博士研究生只招收了郭清泉、彭克勤等2人。经过四十年发展,2018年,学校招收硕士研究生1465人,博士研究生147人。目前,在校研究生5044人,其中博士研究生722人,硕士研究生3613人,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709人。”邹学校表示,今后5年乃至较长一段时间,学校将继续全面深化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不断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突出学科建设重点,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学校内生动力和活力,深入推进学科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国内一流农业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湖南农大还收获了一份来自研究生校友的“厚礼”。由华图教育集团和湖南农业大学各出资150万元,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来华留学研究生或出国留学研究生。会上,举行了该专项资金的签约仪式,邹学校为华图教育集团董事长易定宏博士颁发捐赠证书。校友代表赵振东、王爱兵和易定宏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学习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崇高敬意和深深感恩。他们表示,是母校为他们打下了坚实的知识基础,不断给予了他人生的激情、梦想和前行的力量,祝福母校的明天会更好。

  据悉,湖南农业大学现为湖南省国内一流建设大学A类高校,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农村农业部重点学科1个,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3个,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7个,省“十二五”优势特色学科2个,省“十二五”重点学科15个。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作物学、园艺学进入全国前10-20%(B+),2个学科进入全国前20-30%(B),4个学科进入全国前30-40%(B-)。植物与动物科学领域、农业科学领域的ESI学科排名进入全球前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