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复试英语听力测试,高分考生私货技巧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之前听过不少同学吐槽,考研复试英语听力怎么练啊,听了一套套题目也不见好。今天分享考研复试英语听力的3个高分技巧,都是经过千锤百炼的实践得来的哦。

  1.提前速读,猜测主题

  在播放题干或注意事项等无关信息的时候,要快速浏览题干,根据备选项和给出的其他信息,猜想这个对话和篇章是想讲什么。当然只要划定一个大致的范围就可以了,有时候备选项看起来是一种话题,但给出的听力材料却相差甚远,听的时候容易按照自己错误的方向,加上零星正确的单词,完全跑偏。所以,不要过于缩小范围。

  提前速读很容易出现一种意外状况就是,由于听力材料的难度是递增的,题量却是在减少。如果从前面逐个开始快速跳读,只能读到后半部分,听力测试就正式开始了。文都考研建议:同学们一开始从中间开始往下跳读,这样信息量最大的部分已经浏览完毕,等到正式开始听力的时候,见缝插针提前阅读下一题题干和选项,按照这样的顺序可以兼顾所有题目。当然,如果你的策略是依照前半部分的题目得分,那么这个方法可能不太适合你。

  2.练习速记,防止遗忘

  听的过程中高度集中注意力,尤其日期、人名、地点这些关键点,及时在试卷上做简单的标记。这里要注意的是,做标记不等于把提到的信息原封不动的复写下来,技巧最重要。文都考研建议:学习口译笔记记录法。口译笔记,是每个译员在一套普遍使用的原则上发展起来的自我快速记录体系,虽然专门用于口译,但只要取其精华,加以改动,便可以快速记录英语听力要点。

  3.建立语音数据库

  有太多单词,写出来一眼能认出,但播放它的读音,却要在大脑中搜索好久,想起来的时候,可能也是它浮现在纸面上的样子。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英语老师在做单词听写时,念出单词的读音,而不是汉语意思。为的就是帮助学生建立单词含义和发音的直接联系。同学们平时记单词的时候,容易闷着头反复抄写,密密麻麻正反面都是,这样的效率有多高呢?文都考研建议,刚开始记单词,一定要选择带音频的材料,先播放几遍音频,搞懂读音。然后利用读音,把单词拆解成与读音对应的几小块,分别记忆,再组合到一起。复习单词的时候,先播放这个单元的音频,坐在书桌前,每听到一个单词,就去快速反应它的意思、拼写。然后再来几遍,直到可以辨认出所有单词。

  如此反复,鲜活的形态不仅记单词的效率会大大提升,同时也在大脑中建立了一个庞大的语音数据库,你认识的单词,都能找到对应的读音;学过的单词读音,都能够快速辨认出来。播放听力材料时,有多少小伙伴苦苦在脑海中重复听到的某个单词的读音,特别耳熟,就是死活想不起来到底啥意思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