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考研初试成绩公布时间:或不再是2月上旬
2020-02-04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全体研究生同学、研究生导师及2020级考生:

  近期,学校发布了《关于延迟开学的通知》《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体师生校友的一封信》,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能够以纯净之心看世界,以柔软之心待他人,以平常之心过生活。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此首先提请各位在读研究生同学,在收到学校正式的开学通知之前,不要提前返校。同时,就大家关心的相关事项,作如下通告:

  一、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

  (一)做好留校学生情况监测。各培养单位已指定专职辅导员负责建立留校研究生信息台账,密切关注留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并每日更新上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同时,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留校研究生信息统计、餐食配送、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发放等工作,为留校研究生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减少留校研究生外出次数,预防留校研究生交叉感染。

  (二)做好分类防控和跟踪管理。研究生导师、专职辅导员,分别对留校、离校的研究生进行跟踪管理,通过网站、微信、学生群等网络媒体,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醒同学们减少外出活动,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我隔离、自我防护和信息报备。同时,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为同学们提供多种形式的心理咨询和辅导,做好疫情心理防护工作。

  (三)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各培养单位已建立疫情应急处理机制,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和联防联控,及时做好疫情分析研判和信息报送,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如出现留校学生感染病例,将配合学校医院协调做好学生就诊工作。

  二、研究生招生工作

  (一)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公布时间原定于2月上旬,复试时间原定于3月下旬。现拟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工作部署作出适当调整,初试成绩公布和复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报名系统已于1月15日开放,关闭时间为2月29日。考生报名期间遇到的特殊问题,可通过电子邮件反馈研招办(招办(yjszsb@zuel.edu.cn,)),研招办将在学校正式开学第1周统一处理。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研究生教学工作

  (一)研究生网上选课

  网上选课系统已于1月13日开放,原定关闭时间为2月23日,拟将系统关闭时间延长至正式开学第1周。

  (二)研究生成绩录入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研究生课程成绩录入系统已于2019年12月29日开放,原定截止时间为2月16日,拟将截止时间延长至正式开学第1周。

  (三)课堂教学进度

  课堂教学进度将根据学校调整后的校历教学周次进行详细安排。研究生院将制定春季研究生课堂教学组织方案,请各开课单位和任课教师充分做好课程开课预案,可充分利用线上资源,适当调整课程教学大纲,灵活安排课程教学时间,组织学生通过网络自主学习、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直播授课等方式开展学习,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其他工作

  1.已发布通知的材料提交工作,含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申报和中期考核材料、毕业资格审核材料、研究生科研创新平台项目立项材料,提交时间延迟至开学后。

  2.暂未发布通知的工作,如教学检查、成绩复查、试卷抽检、项目遴选等,在不影响工作进度的前提下,根据开学时间进行具体安排。

  3.如遇紧急事务,经请示院领导后,进行线上办理,开学后再补齐纸质材料。

  四、研究生学位管理工作

  (一)学位论文预答辩、检测和双盲评审工作

  1.原定于在寒假期间完成预答辩工作的导师组,应及时向所在培养单位报备执行预案,各培养单位汇总情况并在2月15日前通过微信群向校学位办公室报备。

  2.学位论文检测和双盲评审工作开展时间原则上保持不变,以保证本学期学位授予工作的正常进行。具体工作内容见研究生院官网2019年12月31日《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检测与双盲评审工作的通知》(http://yjsy.zuel.edu.cn/2019/1231/c3425a233591/page.htm),请各培养单位、各位导师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因时制宜加强指导,共同努力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烦请各培养单位按时在线上完成电子数据报送,开学后补齐纸质材料。

  3.3月1日10时起,研究生可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上传学位论文盲审版本,原定于3月16日关闭上传端口,现拟将关闭时间延长至3月21日。论文上传后还需经过导师和院系审核通过。为节约送审时间,审核通过后的论文将立即送审,无法撤换。各研究生应当认真操作,准确上传待盲审论文,在使用过程中如遇问题或困难,可咨询所在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秘书。师生端登录网址为http://yjs.zuel.edu.cn/ssfw/login_cas.jsp。

  4.系统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和密码请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信息登录,原始的登录用户名为工/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学校已启用微信扫码登录和短信动态码登录功能,具体方式按照安全提示在中南大微校园上进行绑定登录。

  5.对于未抽中双盲评审需送同行专家评议的论文,由各培养单位提前做好工作预案,保证学位论文质量。

  6.免费获取文献资源。为进一步满足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准备开题报告等教学活动需要,中国知网已免费开放文献资源,具体获取方式可关注网络公告。

  (二)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

  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预计在5月上旬启动,学校将在4月底发布正式工作通知。

  (三)暂停毕业生学位档案窗口业务及远程服务

  在正式开学前,学校档案馆暂停毕业生学位档案窗口业务及远程服务,请广大师生和校友及社会认证机构知悉,开放时间另行公布。

  (四)特殊问题咨询服务

  如有特殊问题需咨询,请发送电子邮件联系学位办,联系邮箱为xwb@zuel.edu.cn,我们会每日定时查看,及时回复。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月3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