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2008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办法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复试分数线的确定

根据我院学科专业发展的需要以及上线生源充足的实际情况,拟定复试分数线如下:

专业 总分 英语(满分=100分) 政治(满分=100分) 数学(二)(满分=150分) (满分=150分)
矿产普查与勘探  380  ≥ 55  ≥ 60  ≥ 110  ≥ 130 
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  360  ≥ 50  ≥ 60  ≥ 105  ≥ 110 
油气资源工程  370  ≥ 60  ≥ 60  ≥ 99  ≥ 120 
油气井工程  360  ≥ 50  ≥ 55  ≥ 99  ≥ 100 
油气田开发工程  375  ≥ 55  ≥ 60  ≥ 100  ≥ 100 
油气田化学工程  360  ≥ 55  ≥ 60  ≥ 115  ≥ 100 
机械设计与理论  350  ≥ 60  ≥ 60  数学一≥ 90  ≥ 110 

 

二、复试方式和比例

以专业为单位组织,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约按招生计划的140%左右确定(教育部下达我院2008年硕士招生规模为24人,考虑生源情况及复试成绩,拟申请扩大招生计划),复试人数为35名。

三、复试日期安排(详见http://www.chinaedu.org.cn/kehu/shiyoukantan/index.asp

四、复试内容

复试满分为300分,包括以下三个部分:

①笔试(主要为专业课测试(100分):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请见招生简章。

②外语听力测试(50分):在研究生部语音室进行,测试时间为20分钟。

③外语口语测试(50分):面对面独立进行,要求考生就主考老师提出的问题用英语进行回答。每位考生测试时间不少于5分钟。

④综合面试(100分):采用考生自我介绍、提供证明材料和专家提问的方式,每位复试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复试小组对每位考生的作答进行现场记录。重点考察以下几方面:

(1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30分);

(2精神和创新能力(20分);

(3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职员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及成果等(10分);

(4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及专业英语水平(10分);

(5语言表达能力、举止、礼仪等(10分)。

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以及在科研或相关实践中表现突出者,经复试专家组审核同意,可适当加分,计入复试成绩,并由复试专家组会议提交说明材料备查。

五、复试权重及考生综合成绩

1、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式考核成绩之和。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考生综合成绩由以下六部分组成:

①初试平均成绩按考生初试总成绩取平均值,所占综合成绩的比例为50%

②外国语听力测试成绩所占综合成绩的比例为:2.5%

③外国语口语测试成绩所占综合成绩的比例为:2.5%

④笔试成绩所占综合成绩的比例为:5%

⑤综合面试成绩所占综合成绩的比例为:40%

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5*50%+复试专业课程成绩*5%+英语听力*2.5%+英语口语*2.5%+综合面试*40%

六、拟录取名单的确定及公示

2008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名单将依据以下原则初定:

①各专业考生的综合成绩排序;

②2008年我院分专业招生计划;

③总院及分院学科专业发展的需要;

④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做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拟录取名单经院领导批准后,通过中华教育网 www.chinaedu.org.cn 公布拟录取考生名单及考生复试成绩。

七、考生接待和监督举报电话

招生办公室接待电话:010-62097512

石勘院纪监审监督电话:010-62097429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研招办监督电话:010-8283721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