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考研复试“连连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3考研初试结束,广大考生开始将复试提上了日程。俗话说:有备才无患。即将迈入理想学府的准研究生们怎样准备复试和复试中如何表现呢?复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成为决定考生最终能否被录取的主力因素。接下来,复试辅导专家张老师给同学们介绍的复试考试内容和一些注意事项。

  一、复试流程:体检、笔试、面试

  复试流程很重要,请同学们在得知自己进入某校的复试名单后,仔细研读学校的复试通知,包括要求、时间和地点,最好能打印出来,考试时随身携带。复试流程各高校大同小异,复试时间一般都是2天,包括体检、笔试、面试三种形式,内容涉及到身体素质、专业课、外语、加试科目和一般性问题。

  复试的具体流程都怎么安排?有哪些注意事项?

  第一:体检。有的学校要求空腹体检。体检完了之后会安排笔试或者面试。这种情形下,同学们最好自己带好面包之类的食品和饮料,体检完了补充下体力。有的学校是允许吃东西的,请吃清淡的食物。女生不用担心体重的问题,目前还未听闻任何学校对体重和身材有要求的,所以不用为了复试拼命减肥,但是要多多运动,将身体素质搞上去。

  第二:专业课笔试。学校提供了考试范围的,请同学们在初试结束后尽快着手进行复习。不用考虑自己的分数高低,如果等分数公布后再进行复习,时间是不够的,因为有的学校公布分数后一周就进行复试工作。如果学校没有给考试范围,尽量找到这个专业的师哥师姐们,询问下考试的大概内容,做到有备无患。

  第三:英语考试。考研复试外语测试包括听力和口语,这两项在复试中占20%的成绩,其中口语在这20%中占主要部分.口语主要由老师主观打分,拉不开多大差距。对于听力部分,一般学校约是六级的水平,或者是更简单些。但是有的专业听力考试具有一定的专业词汇要求,需学考生提前准备一些内容。

  最后,也是在复试中占据比重最大的一关,综合面试。这也是我们比较重点研究的一项内容。接下来会对这一模块详细的介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