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考研成绩不理想 及时争取调剂很关键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5考研成绩不理想 及时争取调剂很关键

  近日,全国各地区将有大批院校发布2015年考研初试成绩,希望大家能做好查分准备。知晓成绩后,如果考试成绩不甚理想,则应该及早做好调剂的准备工作。调剂不等于放弃考研梦想,而是对梦想最大限度的延续,是帮助考生继续完成学业、深造的最有效、最便捷的途径。

  掌握调剂信息抢得先机

  建议广大考生,在考研初试成绩公布之后,应该尽早关注各高校的复试分数线,评估自己能否进入复试,避免耽误调剂时间。除了分数,排名情况也是调剂成功与否的另一关键,考生需要注意。由于调剂信息会以动态方式公布,某些院校会在较早的时间发布调剂缺额信息,考生要保持网络畅通以抢得先机,建议考生尽早浏览调剂信息,如果觉得自己符合一些院校的调剂条件,提早给其打电话或发邮件咨询情况,争取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之前,与学校取得良好沟通,得到其确切复试回复。

  考研调剂受诸多因素的限制,并非初试分数高就能随意调剂院校或专业,各大院校的调剂过程十分复杂,考生的实力与技巧是获取复试机会的主要因素。建议考生,在不知道调剂流程的情况下切忌“乱投医”,做好自我定位,以防错失最好的调剂机会,如果实在没有中意的学校和专业,可以考虑来年再考或者先参加工作。

  此外,不少考生担心:调剂志愿如果在研究方向上和自己的第一院校有着天壤之别怎么办?“考生们完全不用担心这种问题,因为调剂中有明确规定,只能申请和自己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进行调剂,也就是说报考专业代码的上两位是相同的专业,才可以调剂。如新闻专业只能调剂新闻大类中的专业,所以研究方向一定是基本相同的。”上述专家指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