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初试过后,复试之前,还能做些什么?


2016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2016考研复试指南  2016考研调剂指南 研究生导师选择指南

历年考研分数线及趋势图 2016考研复试百问百答 2016考研复试英语面试百问百答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汇总各省市  各院校  全国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2016全国考研励志群:367370343    

2016考研:初试过后,复试之前,还能做些什么?

  2016考研初试已经落下帷幕,考研的小伙伴们经过了几天的休息调整,有没有缓过神来呢?经过了漫长的复习备战,已经适应了紧张的学习节奏,忽然轻松下来,是不是有点无所适从?不过可不要过度放松哦,因为接下来还有很多事情在等着你做,并不是过了初试就万事大吉。要想顺利走完考研路,不留遗憾地渡过最后的大学时光,以下事情,你必须关注。

  顺利渡过期末考,过个好年

  虽然已经是大四了,很多同学已经修完了该修的课程,但也不免有些专业还在开课,尤其是一些专业课,还是要好好对待。临近期末,不管是有期末考,还是需要提交期末作业,都必须认真应对。毕竟这是你最后一年的大学时光,读研之后更多地是做课题、写论文,这种上课、考试的模式可能越来越少,应该珍惜。等结束期末考,过完这个学期,你可以安心回家过个好年,陪陪父母,毕竟考研期间,他们的关注和投入不一定比你少。

  关注分数、分数线、调剂信息

  今年的考研初试分数线预计在春节之后,2月中旬公布。届时正好过完年了,可以收拾心情回学校面对自己的成绩。知晓成绩之后,结合今年的试题难度和往年的分数线,基本可以确定自己有戏没戏。有戏的就要开始为复试做准备,没戏的也可以安心准备找工作、考公务员或来年二战。至于那些在分数线在边缘却又不甘心失败的,还可以关注调剂信息,如果能调剂到不错的学校和专业,也是好的。

  为复试做准备

  一般大部分学校的考研复试都安排在3、4月份,给考生留出的准备时间还算充足。甚至一些自我感觉考的很好的同学,可以不等成绩出来就及早准备。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中,专业课是重头,也是关键,考生一定要好好对待。面试之前如果能跟导师取得联系最好,如果没有也不必担心,尽力好好表现就是。英语口语是面试中的一环,也需要花心思准备。

  看了以上这些,你还会觉得无事可做吗?不仅不会,还会感到压力山大吧!其实,考研这条路还远远没有结束,要面对的还有很多。希望小伙伴们再接再厉,成功拿下复试,拿到录取通知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