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试备考:三大办法减轻压力调整状态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2016考研复试指南  2016考研调剂指南 研究生导师选择指南

历年考研分数线及趋势图 2016考研复试百问百答 2016考研复试英语面试百问百答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汇总各省市  各院校  全国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2016全国考研励志群:367370343    

  相信各位同学经过了初试的洗礼,在刚刚交上最后一门专业课试卷的那一刻,似乎还能体会到一丝如释重负的轻松感,但随之即来的,就是一系列担心:我到底能够得多少分?分数线会是多少?排名能比较靠前吗?复试究竟会考些什么内容?

复试备考:三大办法减轻压力调整状态

  发挥超常也罢,失常也罢,心里总是在上一秒还充满希望,在下一刻就被失望填满,或是刚刚告诫完自己放弃吧,又不忍心开始想象奇迹万一发生的情形。如此反复,轻则偶然心烦意乱,重则惶惶不可终日。现在,你所面对的是激化了的考研压力。如何排解压力,下面给大家三个建议。

  一、战胜压力、战胜自我

  说到压力,实在是人类永远的噩梦。无忧无虑的生活只在伊甸园中,压力与人生如影随形。而现如今,既然同学们的生活重心停留在考研之上,体会最多最深刻的,自然就是考研压力。

  从一开始的决定是否要考研,到选择专业、学校时彷徨,再到复习中期的焦虑与怀疑,终于到了现在的患得患失,这些都是考研压力在不同阶段的表现。但是,也许你还没意识到,能够走到今天,你已经在无形中克服了许许多多课业知识以外的难关,既然如此,你就理应满怀信心,相信自己在这场新的战役中也能够再次战胜压力、再次战胜自我。

  二、自信,但不盲目自信

  但话又说回来,持有信心当然必要,盲目自信却不值得提倡。因此,面对现阶段的考研压力,我们不能自欺欺人的幻想它已经不存在了,而应当直面现实,以更加理性的方式化压力为动力,力求在复试中再打一场漂亮的战役!

  兵书有云:“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要化解压力,就需要先了解压力的根源所在。考研压力是由于执著于读上研究生而产生的。这不是坏事,但如果为此所困反而难以好好复习,就会南辕北辙、背道而驰了。

  所以,当你又开始不自主的担心初试成绩到底是好是坏的时候,当你又忍不住想给报考学校的研究生部打电话探听消息的时候,不妨告诉自己一句话——关心则乱,无欲则刚。不就是一个考研么?不就是一个复试吗?不就是人生的一场经历么?不就是年轻时的一次尝试么?我做了我应该做的,我为此而奋斗过,我就有权利无视其他一切,大声的为自己喝彩!

  持有这样一种气势去面对复试,你周身所焕发出的光彩将征服每一个坐在你对面的所谓的“评判者”,因为自信者往往也会为他人所信。请一定牢记,与初试不同,复试更类似于一种面试(当然也不排除有笔试形式的加试),既然是与生来主观的人打交道,变数就会比与客观的试题打交道更多更大,在这种情况下取得对方的信任与认同就尤显重要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