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复试成功五策略


2016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2016考研复试指南  2016考研调剂指南 研究生导师选择指南

历年考研分数线及趋势图 2016考研复试百问百答 2016考研复试英语面试百问百答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汇总各省市  各院校  全国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2016全国考研励志群:367370343    

  紧张的考研初试已经结束,考研一族面对的是最后一道门槛---复试,是考研战役中最后的战争。目前复试为各院校专业自主命题,基本包括面试、英语听力口语测试、专业课测试三部分,是对学生专业技能、创新能力、交际能力的综合考察。

2016考研复试成功五策略

  专家认为,复试是对考生的IQ与EQ的极大挑战。只有沉下心来,积极准备,才能避免在复试中被淘汰。

  策略一:把握调剂黄金时期广泛撒网

  初试过后,考生应积极打听分数以及自己的排名情况。尽早确定自己是否能进入复试,以免贻误调剂时间。每年都有一些同学自认为自己分数不错,没有考虑复试问题,更没有调剂的打算,当排挤出列后连调剂都来不及了。

  一般三四月份许多网站上会有专门发布调剂信息,如果你符合一些学校的调剂条件,就可以马上电话咨询或信件联系,向所报考学校研招办问询他们是否可以推荐调剂。广泛撒网,就会多点机会。

  策略二:尽快掌握报考学校复试情况

  如果觉得自己能进入复试的同学,那就一定要赶紧做两件事来准备复试了。第一是买参考书和历年真题,第二是上网找信息。信息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面试,考什么,怎么考,都只有通过往届生才能了解。

  考生要尽早登录报考学校的网站,关注该校的复试办法,包括复试时间、地点、考官和复试细则等。大部分学校的复试办法一般在每年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前后出台。考生可以参考报考学校去年的复试办法做相应准备。考生还要明确该校复试的指定书目,可向上届师兄师姐询问复试范围,并到所报考学校的网站论坛及研究生考试类的网站论坛搜集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