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复试:五大基本常识须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2016考研复试指南  2016考研调剂指南 研究生导师选择指南

历年考研分数线及趋势图 2016考研复试百问百答 2016考研复试英语面试百问百答

2016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汇总各省市  各院校  全国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2016全国考研励志群:367370343    

  成绩虽未公布,但距离复试也不远,准备时间有限,大家要抓紧,下面5个关于复试的最基本的问题,一定要搞明白。

2016考研复试:五大基本常识须知

  1.复试要带哪些材料?

  一定要仔细研读复试单位的相关规定,按照不同学校的规定来走。像学生证、准考证、身份证、本科成绩单(要有学校教务处公章)、毕业证、学历证、英语四六级证、大学期间获得的奖状或者工作期间取得的一些成果等,这些最好都要带上。另外,考生最好能带上一寸免冠照片几张,以防万一。

  2.考生应该如何介绍自己?

  自我介绍要进行一定的事前准备,有很多模板可供参考,但不要死记硬背照搬照抄,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你做过什么研究、论文题目是什么等学术方面的经验,其他跟专业能力有关的事情都可以简要介绍。

  3.该怎样组织语言?

  拿到题目,应该考虑要应用哪个理论,从哪个角度入手,一共要分为几点来答,回答问题要有逻辑性,做到条理分明。如果能举例子,最好用上,很多实实在在的事例比理论更有说服力。

  4.如果被问到不知道的问题怎么办?

  在专业面试时,很多考生都会被问到不懂的问题,这是正常的。此时考生一定不要不懂装懂,在表明自己对这个领域确实不太了解以后,考生最好利用一定的面试技巧尝试着对问题进行自己的分析和理解。这样老师会感觉,这个学生虚心诚实、善于思考、急应变能力比较强。

  5.如何回答“你对目标专业的研究方向有什么了解,谈谈你的看法”之类的问题?

  在复试之前,考生要切实了解你所报考专业的情况,对所报考导师的学术观点、论文、专著应有较深的了解,然后大概了解一些其它院校相关专业的情况,最好进行一些比较。最后,要看一些专业领域的一些权威期刊,对整个行业的最新进展有个大概了解。这样再导师问到此类问题的时候,你才能综合多方面的知识进行分析。而且注意,不要高度赞扬与导师的价值观背道而驰的观点,要尽量中性客观的回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