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复试:联系导师,你还需要知道这些


2017年考研全程手册

2017考研公共课辅导书的选择与推荐  考研经历:为什么要努力考研

2017考研月历 考研之旅全程定制 考研目标锁定术 考研规划入门指导

考研择校指南:新闻学  金融学  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

2016全国考研励志群:367370343    

2016考研复试:联系导师,你还需要知道这些

  前面为大家带来了关于选择导师和联系导师的方法技巧指导。关于联系导师,还有下面三件事你需要知道。

  通过导师的学生联系导师

  中国人是最讲人情的,如亲戚、朋友、师生等都是较为重视的对象。导师也不例外。所以,如果能够通过导师的亲戚、朋友、老师或所带学生向导师推介你,无疑是最佳状态。其中,导师所带的学生是考生较易获得也应该充分利用的资源。

  他们具有以下特征:其一,热情。他们都是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待人热情。一般来说,如果考生向他们打听导师的有关情况,如爱好、办公地址、所教科目等,只要时间允许且不涉及导师的隐私,都会如实相告。甚至,他们会向考生提供一些意想不到的信息。如导师最喜欢什么样的学生,喜欢什么样的交谈方式等。

  其二,富有同情心。他们都经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对考生的焦急心态一般会抱有极大的同情心。有的人会向考生提供住宿,有的人会向考生传授复试心得。因此,这样一群人是考生应该充分利用的资源。考生可以通过BBS论坛、校内网、QQ、同学介绍等多种方式与他们取得联系。

  联系导师的态度

  俗话说:“态度决定一切”。毫无疑问,与导师联系的态度也是极其重要的。那么,什么样的态度能够赢得导师的好感呢?其一,充分表达继续求学的心情。显然,对求学抱有积极心态的人,在入学后能自觉攀登科学高峰。反之,如果对继续求学抱着随便态度的人,入学后较难有徜徉科学殿堂的勇气,也较难在学术上做出成果,这样的考生很难获得导师的肯定。

  其二,平静的心态。记得有位著名的学者曾经说过“学术研究需要甘于寂寞,甘于承受冷板凳的煎熬”。如果缺乏不卑平静的心态,很难想象将来能甘于寂寞,极易在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中迷失方向。因此,作为一个出色的学者,必须具备平静的心态。考生在与导师联系时,既应彬彬有礼,又不奴颜婢膝。只有这样的学生,才能赢得导师的青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