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英语:复试口语那些不得不说的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随着分数的逐渐公布,部分同学可以开始准备复试工作了。在复试面试中,有一个大难题让大部分人头疼,那就是——英语口语。中国一直以来的应试教育,让同学们只要一开口说英语就发怵,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复试英语口语测试包括哪几个部分?

  第一部分: 考查学生理解并回答有关日常生活、 家庭、 工作、 学习等问题的能力(3--5分钟);

  第二部分:考查学生连续表达的能力。考生从所给的问题中选择一个话题,就此话题表达自己的看法(7--10 分钟);

  第三部分:部分院校复试中会加入专业英语的内容。

  面试中的口试要求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评价:

  一.语言准确性(语法和用词的准确性、语法结构的复杂性、词汇的丰富程度、发音的准确性)。

  二.话语的长短和连贯性(内容的连贯性、寻找合适词语而造成的停顿频率及长短、表达思想的语言长短等)。

  三.语言的灵活性和适合性(语言表达是否灵活、自然,话语是否得体,语言能否与语境、动能和目的适应)。

  同学们在准备面试口语的时候应该着重注意以上三方面的要求,让自己的实力水平逐渐向这三个要求靠拢,努力让自己成为新时代所需要的研究生人才。

  面试英语口语考查内容与形式

  一.自我介绍

  考生应根据自身情况准备一个2-3分钟的英文自我介绍,内容要包含个人家庭,学习,专业以及工作规划。其中专业相关的内容要作为重点介绍。

  二.话题评论

  有的学校会以抽签的方式来进行,考生根据自己抽到的话题进行评论。这里建议考生重点关注社会热点话题,最好平时去阅读下相关的英文报道、逛一逛相关的英语网站。

  三.分组讨论

  有的时候一些学校进入复试的人数较多,所以一般会采取小组面试,即两三个人根据同一个话题进行讨论,辩论。

  一些常见问题

  Why did you choose peking university?

  Why did you choose MBA?

  What would you like to be doing five years after graduation?

  What has been your greatest accomplishment?

  Describe your greatest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What have you learned from the jobs you have held?

  Tell me about a time when you were creative in solving a problem.

  Describe a time when you got co-workers or classmates who dislike each other to work together.

  What are some of the things you find difficult to do?

  How would you evaluate me as an interviewer?

  What interests you least about MBA?

  How do you handle rejection?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总结的一些关于考研复试口语的相关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一鼓作气,拿下研究生!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