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届考生:假期准备考研复试的重要忠告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对于2018届考研的学生来说,研究生初试这段艰难的旅程已经结束了。考完最后一门专业课,走出考场的时候,大多同学都松了一口气,虽然仍会怀着无比忐忑的心情,但是这段辛酸的路还是坚持到了最后。适度的放松是需要的,一些同学已经奋斗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应该去放松一下身心了。但是,小编还要提醒你,这个假期对考生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这个假期就是一个弯道,也是一个准备复试的关键期。俗话说人不打无准备之仗,所以你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客观分析自己的初试表现。也就是评估一下自己的分数,是否能够进入复试,可以参考历年的录取分数线。如果自我感觉良好,就可以立刻着手准备研究生复试了;

  2.寻找关于所报考学校复试的信息。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考生要对自己报考的学校的复试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比如说考试科目、考试流程、专业课书目等等。考生要想尽一切办法,去联系该学校的师哥师姐或者老师,听取意见和经验。还可以去各大考研论坛,听取前辈们的经验;

  3.针对复试要求,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在确定考试科目以及专业课书目以后,考生就可以着手复习了。如何才能更加有针对性地复习,就需要考生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了。假期期间,考生容易松懈,如何在复习的过程中激励自己,复习得更加全面,就需要考生及时进行自我调整了;

  4.时刻关注考研信息。考生要时常去网上浏览一下考研信息,关注所报考学校出分时间以及复试时间。考生还可以去该学校的网站上去查阅历年复试时间,就会有大致的把握;

  5.调整心态,积极应战。考研复试是考生的最后一关,考生一定要明确初试成绩好,也不一定能够成功进入学校。同样,成绩稍差,也是会有翻身的可能性的。所以,在这段时间,考生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乐观面对初试成绩,积极备战复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