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复试 提前准备这些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初试考试结束后,大家都想要好好休息,使得自己的身体能够恢复过来。时间过得很快,不论你之前在忙期末考试,还是在给自己放松的假期,转眼一个月已经划过,是时候准备复试了。很多同学感到自己考得不理想,复试准备没有必要,这你就错了。该准备的,还是要提起准备,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那么,复试可以提前准备什么呢?

  (一)专业课本

  不论初试考试和复试考试的专业课参考书目是否相同,你都需要把复试用到的专业课参考书认真看,并且至少看至少两遍。值得注意的是,初试考试的时候,由于时间紧张,你的复习只能是简单地记忆主干知识。到了复习阶段,考试更加注重广度和深度。不同版本的参考书需要你看,最为重要的版本需要细看。

  (二)论文

  每个学校都有属于自己学校的重要导师,这些导师一般就是复试考试的考官。建议到官网去查看你所报考的学校的重要导师有哪些人,再去中国知网上查找这些导师的论文。找到论文后,把论文都下载打印出来,形成论文集,认真研读,并做好读书笔记。

  (三)调剂信息

  除了学习之外,调剂的信息也是要看的。该怎么看呢?其实很难说一个很有逻辑的方法,如果能够找到往年自己报考专业的学姐学长,可以找他们问一些信息。如果找不到,也不要紧,那就是靠自己。全国学校也没有多少,分省来看,把学校都挨个查询一遍,万一没有进入复试,或是复试失败,调剂也不要错过。

  (四)英语

  当然,不论是参考第一志愿的复试,还是参加调剂,最后都需要英语考试。考研英语的复试,和初试英语的准备不同。重要口语表达,建议先准备一篇流畅的、发音正确的自我介绍。一切常用的口语表达,也需要复习。如果能够找到一些纠正发音的材料加以练习,那是最好的。

  复试比初试考试还要重要,这是决定你是否考上的关键。那些说着等到成绩出来再准备的谣言,都是错的。只有认真准备,才能自信去参考考试。不论自己初试考得如何,那都仅仅只是自己的主观猜测,认真去准备复试。时间不多了,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