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复试:两个备战重点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经历了考研初试历练之后,很多成绩并不理想的同学难免对未来的复试成绩产生一定的怀疑心理,历年都有很多实例证明在初试中成绩并不理想的同学,只要在后期的复试备考过程中全力以赴,同样能够在复试过程总扭转乾坤,实现最后总名次的大逆转。复试需要大家下功夫的主要有两点,一是准备英文自我介绍和相关测试,二是相关专业知识的温习。

  一、英语自我介绍吸引眼球

  一般面试的老师都是该系外语比较牛的老师,尤其是重点大学,每个院系都有很多老师送去国外的大学当一到2年的交流学者,所以有不少老师外语都相当好,就算他们语音语调不好,至少也有非常强的用地道的英语来表达思想的能力,而且,听力都相当好,所以他能百分百分辨出你的口语能力如何。

  大家可以在网上找一些数据,然后整体都看一遍,结合自己情况,整理出了一篇自我介绍,和一些常见话题的答案。

  总体来说,这个靠的是平时的口语训练,当然,突击一下英语也很好,至少能用上几句。我们还要考科技文献翻译,这个需要突击,建议大家把制作英语单词记忆卡片,放在随身携带的包里,隔一段时间记一遍,尽量熟悉。

  二、专业课向学长请教

  对于复试中的专业课考试,一般学校都会提供相应的考试范围,因此同学们在初试结束后就应该马上着手进行复习。而不用考虑自己初试分数的高低,假如等初试分数公布后才开始复习,时间肯定不够。

  就往年经验来说,很多学校公布分数后一周就开始进行复试工作,所以说同学们现在准备复试的时间并不多。如果学校没有给定复试考察范围,可以找该专业的师哥师姐,询问一下往年复试考察的大概范围,尽量做到有备无患。

  另外,在面试过程中难免会遇上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专家提醒考生一定要沉着应对,要谨慎谦虚,要尽量全面地展示自己。老师提的问题,你不一定全都会,遇到会的,能多答尽量多答一些,遇到不会的,你不仅要坦诚地承认你不会,进一步你还要把自己知道的展现出来,把老师往你擅长的方面带。如果你一点都不回答,就坐在那发愣,老师会觉得你对专业一无所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