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复试中哪三类考生最易被淘汰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每年研究生初试成绩出来后,各大院校的复试也就成为了重头戏,考研复试必会淘汰一批初试成绩合格的考生。那么考研复试中,最易被淘汰考生最有可能是以下三类,来看看你有没有中枪:

  第一类——初试成绩不错,是比较有希望通过复试的,但在复试中出现了较大问题的考生。比如专业知识严重缺乏,试验技能太差,面试表现严重不合格等。

  第二类——报考同一导师的上线人数超过录取人数,初试成绩与其他报考同一导师的考生的初试成绩比相差较多,并且没有其他特别优势的考生。现在研究生的录取仍然先考虑第一志愿,其次才考虑成绩、能力优劣,这样成绩太差被录取的可能性也就很小。但是也有的上线考生成绩不怎么好,但由于报考这一研究方向或导师的上线人数较少,所以被录取;或是考生具有特殊的专业知识,导师非常认可,例如考生能熟练使用一些比较稀缺的小语种。

  第三类——初试成绩不好,复试成绩也不突出,综合成绩倒数排名,又报考热门专业的考生,基本上没什么机会。

  如果你不幸正是以上三类之一,那就要提前准备好应战策略,除了针对自己的弱点加强复习外,也要提前开始关注调剂信息,尽快掌握报考院校复试成绩,争取避免复试被淘汰,如果还是不幸被淘汰了,那就抓住第一时间进行调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