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能参加考研调剂的9种情况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9考研初试过了,大家参加自己考试情况和目标院校往年复试分数线情况,开始要准备考研复试或调剂了。什么情况可以参加考研调剂呢?下面总结了几种不能参加考研调剂的情况,除此外,一般都有考研调剂的资格。

  1、未过国家线

  国家线分为单科国家线和总分国家线,还分为A区和B区国家线。考研调剂A区或B区院校必须满足院校所在区域的单科国家线和总分国家线要求才可以进行考研调剂。

  2、专硕调剂学硕,非全日制和全日制之间调剂

  17年国家教育部规定,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招生计划不能相互调用,所以二者之间不可以调剂哦。不过学硕在满足其他要求的情况下可以调剂到专硕,专硕不能调剂到学硕。

  3、调入专业与报考专业差别较大,没有相关性

  一般而言,调剂只能在相同或相近的专业调剂,也就是专业要属于同一门类或学科。跨专业调剂,一般是不行的。

  4、管理类专业可以内部调剂

  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

  5、法硕非法与其他专业不能互调

  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6、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7、单独考试

  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

  8、临床医学类专硕

  报考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含医学学术学位)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

  9、学校有特殊要求

  一些学校会对考研调剂学生的本科院校和报考院校有要求,如双985等等。本科院校、报考院校是985/211,相对其他学生也是很多学校优先接受调剂的对象。考研招生单位已经开始逐渐加大对学生本科院校等条件的审查,开始选择一些背景较好的学生参加考研调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