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试急救贴】轻松找到“秘而不宣”的复试参考书
2019-01-30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比起初试,复试也是有不小的难度,毕竟有一定的复试淘汰率。很多同学不知道该如何准备,建议大家先尽可能多收集专业课出题的源头参考书,来增加胜算。那如果院校没有公布复试参考书呢?别急,接下来给大家支上几招。

  一、专业领域经典书目

  每一个专业领域都有一些经典教材,经过了时间的检验,有很强的参考价值。教材里面包含很多浓缩知识要点,建议不知道如何复习专业课的同学可以将专业领域内的经典教材作为参考书目来学习。

  二、关注导师学术著作

  通常情况下,导师近些年出版的书籍以及发表的论文里面,会或多或少透露出导师所关注的话题以及有可能设置考题的地方。建议大家到知网上收集导师发表过的论文,尤其是你所选择的专业方向导师。

  三、从真题中扩展思维

  院校的历年复试真题有很强的参考价值,尤其是在不知道参考书目的情况下。如果手头上收集的有复试真题,可以仔细分析,找出真题考察的知识点,将零碎的知识点扩成知识面,多多复习,多多思考。

  四、找考研前辈取取经

  要想准确快速地了解一所院校的复试考察方式以及考察内容,其中一个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找已经考上的学长学姐取经。建议大家可以通过校园贴吧、论坛以及相关的QQ群、微信群,或是别人介绍来找到前辈们,虚心请教。

  五、“功夫在书外”

  比起初试,复试对专业课知识点的考察会更加深入,出题会更加灵活开放,检验你对这个专业领域的了解程度。所以说,单靠书本上的内容,难免会片面。大家可以先搞清楚学校的考察范围和考察深度,尽量让自己所掌握的知识点超过考察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