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复试:一点不能错过!最全的复试口语复习策略!
2019-01-31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英语口试一定要先做些准备,就算老师不会问到或者不会抽到相应的题目,对于缓解紧张情绪也是很有好处的。建议大家准备一下的内容:

  1.自我介绍(必须要准备的,最好自己写一下,偏重于自己的性格和能耐,少说些履历和获奖就是了)

  2.我的家庭(最好准备一下,你家几口人,都是作什么的,父母对你准备考研的支持和帮助之类)

  3.我的家乡(准备几句,多少年历史,有什么名胜,什么名人,什么特产)

  4.为什么要考研(准备一下,最好说些中性的理由,比如提高自身知识基础,寻求自我发展)

  5.上了研后的计划(必须要准备,简单说两三条就行了,比如先打好理论基础,再求实践问题)

  6.你的原来所读学校,你大学时候所读的专业课(稍微准备一下)

  7.你对于报考专业理解(老师是想考核一下你专业的水平,准备一些简单的专业词汇就好)

  英语听力:

  有的学校和专业需要考英语听力,一般都安排在专业笔试后的半个小时中。因为考试的内容特点,准备的内容你可以参照T的历年试题,如果没有可以用CET-6或者是往年英语初试的听力材料作个准备。在考听力的当天早晨一定要听听英语,就算没有认真听也没关系,英语听力的状态和环境会对你的发挥有所帮助

  综合面试:

  1.外表

  2.心态

  3.程序: 每个学校和专业的面试程序都不大相同,不过一般的讲,你准备下自我介绍(当然是中文的,多介绍自己的特质和能力,少说些履历和奖励),抽签回答的专业课问题,老师的追问,读了研究生的计划就可以了。时间一般要求是20分钟。

  4.细节:进门先敲门,坐前先说谢谢,回答问题时候要面带微笑,记得关注主考官外适当照顾一下其他每一位老师,不会答要说会继续学习的,起身时要说希望再次见到各位老师,关门要轻声。这些细节多留意一下会给老师比较好的印象的。

  专业笔试:

  专业课的笔试一般都是补偿初试专业课中未有考核的内容专业课笔试的时间多为2个小时,题量可能比较大,注意调整做题速度,当然卷面也不要乱

  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必考的五大问题:

  考研面试过程中还有五大问题,是必考内容,一定要提前预习数十遍,一定要做到心中绝对有数,烂熟于胸才行。否则,你将来可就是地地道道的冤大头了。

  1.姓名、年龄、从哪儿来?有无前科?

  2.为什么要报考本学校的本专业?

  3.你对这个专业的发展前景如何看待,机遇和挑战是什么?

  4.你如果能够被录取,你打算作哪一方面的研究,为什么?

  5.你认为你有什么保障,能够完成或胜任此研究?你觉得自己的强项和优势是什么?

  自我肯定了后,一定要记得说自己的不足,一定要向自己崇拜的那些导师学习哈!

  考研复试前如何准备英语听力和口语:

  1、听说能力涉及专业问题

  2、听力准备要提前预热:六级听力、托福听力和雅思听力应该是复习的重点

  3、口语测试准备好话题:认真准备下面几个问题:一是自我介绍,如自己来自什么地方,毕业学校,所学专业,业余喜好,家庭基本情况等信息。二是做好用英语讲解自己专业的准备。口语测试时老师有可能要求你就本专业展开话题,考查你用英语讲解陌生概念的能力。

  1.What’s your name?

  2.Does your name have any special meaning?

  3.Where do you come from?

  4.What kind of landscape surrounds your hometown?

  5.What is the climate like in your hometown?

  6.Tell me something about the customs of your hometown.

  7.What do you do during the Spring Festival?

  8.What place in XXX do you like best? Why ?

  9.What is the biggest problem you willface?

  10.Could you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your family?

  11.What social responsibilities should a post-graduate take?

  12.Which kind of professor do you like best?

  13.What does friendship mean to you? What kind of people do you make friend with ?

  14.What is your major ?

  15.How do you like your major?

  16.When and where did you graduate? What qualifications have you obtained?

  17.Could you sum up your own study habits in a few points?

  18.What impressed you most when you were at university?

  19.Do you think the subjects you are studying today are relevant to present-day society? Why ?

  20.What difficulties do you think you’ll encounter in your studies?

  21.What are your spare time interests?

  22.Why did you choose our university?

  23.If there were an opportunity of studying abroad, what would you do?

  24.Should you study more theory or do more practice? Give your reasons, please.

  25.In your opinion, what are the most serious problems associated with modern life?

  26.How do you see yourself in ten years’ time?

  27.What do you do for a living?

  28.What will do if you cannot find a job after graduation ?

  29.What do you regard as the most significant events in recent history?

  30.What aspect of English do you find the most difficult?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