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考研初试分高复试就稳了吗?
2019-03-14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不要以为初试结束,就可以大松一口气,复试准备一样很重要!很多学校的复试成绩占到总成绩的40%,像复旦这样的名校甚至达到50%,复试又是一场新的战役!要想最后成功上岸,还需要做到这些。

  一、破除误区,主动出击

  误以为高分就会录取这无疑是片面的,初试分数只是你得到的一张入场卷,高分最多表示获得了一个有利位置,记住:这只是暂时的。每年都有高分学生被刷。高分的同学一定不要沾沾自喜,复试人才济济,不要因为疏忽而成了炮灰。同样,擦线过得学生也不要自暴自弃,复试是你们逆袭的一个好机,好好准备,把握机会。

  二、信息多源,有的放矢

  现在网上已经有很多关于复试的模板,比如英语口语,常问问题……每个学校都不一样,每个专业也都不一样,有的学校只考面试,有的学校还有笔试。不要以为听力口语考试每个学校都是一样的,就口语来说,有的学校考对话,有的考自己演讲……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密切关注学校官网,或者询问学长学姐,有的放矢,更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千万不要人云亦云,耽误自己。

  三、复试准备,出其不意

  准备专业知识、准备英语、准备心态、准备着装。除此之外,良好的个人特色会给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想想自己的优势是什么,怎样可以在较短的时间里展示给老师。去年有一个学生,在复试之前,精心准备了个人资料,做成精美的简历,设计的也比较有创意。进入教室的时候,当他把个人资料递上去时,老师们都很意外,因为前面所有的学生都没有准备,其中一个老师微笑的点点头,整个复试气氛都很愉悦轻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