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二战考生在参加考研复试前需要注意什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首先,二战考生要注意的是相关资料与应届生不同,这个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比如学历学籍证明、成绩单和毕业论文的相关材料等。学历学籍证明可以去学信网查找相关材料,成绩单可以回本科学校打一份。毕业论文的材料需要仔细检查、整理,如果实在没有,就回本科学校找相关人员复印一份。为了避免麻烦,这些材料在毕业的时候就应该存好纸质版,并相应做电子版备份。另外,档案问题也要重视,这是会紧跟你一生的资料,不要弄丢。

  其次,复试面试的时候如何介绍毕业论文。二战考生距离撰写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已经过去了一年的时间 ,很多东西已经遗忘,所以自己当初的毕业论文内容一定要找出熟知,想明白论文的研究方向、背景、亮点是什么,还要大致熟悉引用了哪些专业的前沿知识,同时,清楚不足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

  再次,相比应届生,面试时会被提问更多的问题。比如,工作经历、一战失败的原因、坚持二战的原因等等。这些问题你可以提前预设一下,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导师会针对此提出什么问题,归纳出来,提前准备好答案,以便面试时可以应对自如。最重要的是梳理自己的心路历程,使其能够证说服导师、证明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