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复试,这5个表现会“激怒”导师!
2020-01-14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复试时,导师选择学生的过程,理性与感性并存。理性在于他的每个问题,可能都暗含深意,透露着选择标准。感性在于,你的一句话、一个行为,可能就会引起导师的反感,从而荒废一年的备考。

  01情绪是否正常

  这其实是老师和学院最关心的。经常会有一两个精神有些问题的学生,所作所为说出来匪夷所思,导师或者辅导员带其他学生精力全部加起来还没花在他一个人身上多。所以每次面试,导师都要重点关注这方面的问题,比如情绪是否不太正常、是非过于偏执等。

  02是否谦虚

  大部分研究生的水平见识,跟导师没法比,再不谦虚,很难教。

  03毫无逻辑地背诵专业知识

  在老师面前背诵博士论文只会让老师觉得你没有理解,在浪费时间。正确操作:提炼一个最硬核的观点,去论述。时间有限,拒绝长篇大论。

  04说自己和某导师联系过

  如果考场中刚好有这位导师,他可能会感觉到一些压力而给你一个较低的分数;如果考场中是其它老师,他们也会想:既然你联系过那位导师,那又与我有什么关系,还来我这面试做什么。

  所以,在遇到这个题目的时候,建议回答提前准备好的,导师研究方向上的研究调查,而且语速还要适当放缓一些,让导师能够听的更清楚一些。这一点需要在复试之前做好准备哦!

  05告诉导师没想过读博

  如果你这么说了,可能被淘汰的几率也会很大。因为一个硕士研究生只能跟导师3年,帮导师1年;而一个博士研究生则可以跟导师6年,帮导师4年。纵观来看,你会选择哪位考生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