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型肺炎疫情当前,2020年考研复试怎么办?
2020-01-27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春节,本是辞旧迎新的时节,但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和飞速扩散,给节日的气氛带来了阴霾。而这个时间点,距离2020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和复试推进,也是近在咫尺。

  如此疫情下,多所大学已推迟开学。而2020考研复试是否延期?复试是否会改变形式?

  非典那年 考研复试是如何安排的?

  复试延期是有先例可循的。2003年的非典,不少疫情严重的地区,更改了他们的复试方式或是延迟了复试时间。

  北工大和天津商学院2003年非典时期关于复试的紧急通知。

  非典期间,一些同学复试的回忆。

  2020年复试方式将如何?参考非典时期的3种方式

  1、电话口试

  在2003年的时候,网络还没有那么的发达,电话口试成为了很多大学选择用来研究生复试的主要方式。具体做法是几位复试导师坐在电话机前面,接通电话后按免提,并且全程录音,除了这种电话口试以外,在开学以后,还会对学生进行一次笔试。

  2、电视电话

  电视电话系统面试我们所说的电视电话面试,是采用教育部的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这是很多学校选择采用的方式。

  3、网络视频

  还有一种方式是采用网络视频的方式,虽然网速没有现在的快,也没有现在的质量好,但是很多学校都选择这种方式。

  多所大学推迟开学计划

  由于特殊情况,上海大学,华科等多所大学推迟了开学计划!1月24日,华中农业大学发布关于延迟开学的通告。

  通告称,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决定推迟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1月24日,上海大学也宣布将延期开学。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实行三学期制的上海大学发布“关于2019-2020学年寒假延期的通知:本科生、研究生假期均延期至2月16日(星期日)结束,全体学生于2月17日(星期一)正式上课。教职工假期延期至2月13日(星期四)结束,2月14日(星期五)正式上班。若有进一步调整将另行告知。上海大学要求,校部各单位、各校区、各学院(系)应认真安排好延期期间的值班工作,对各类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迅速、妥善予以处理,并按照“先口头,再书面”的程序及时、如实上报。

  多所高校延迟艺术类校考!1月24日,中央戏剧学院发布关于推迟进行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的公告。

  公告称,为有效防控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学院研究决定,推迟进行中央戏剧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工作,具体考试方案我院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作出安排,请密切关注中央戏剧学院本科招生网公告信息。

  另外据消息称:东华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大学等几所上海高校原定举行的艺术类校考都将推迟进行,开考时间及具体安排另行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