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试准备≠你得完美!手把手教你确定复试范围!
2020-03-13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我们需要搜集什么信息呢?

  1.往年的院校复试线

  2.复试要考什么?

  3.复试参考书目

  通过什么渠道搜集信息呢?

  1.往年分数线怎么查?

  往年复试线在学校研招网应该可以查询,或者向学长学姐们问一下,他们的手头应该都有去年的数据。

  这个时候一定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时刻关注专业群以及官方媒体的动态,不要错过任何一个最新消息。

  2.不同的院校,考察的科目和重点不同,如何确定自己的院校考什么呢?

  ☉第一,在目标院校官网查看自己复试通知是最可靠的方式。逐字逐句,刨根问底,总能找出来去年的复试内容的。

  ☉第二,找人问,主要还是往年考上的学长学姐啦,怎么找学长学姐我上面也说啦,忘了就往上翻一翻~

  3.复试参考科目怎么找啊?

  报考院校官网或研招网都会发布相关信息,如果现在没有今年的,可以参考去年的复试参考书目,每年的参考书目波动一般不会太大。

  耐着性子好好翻阅目标专业近几年的大纲和参考书目,你可能会惊喜的发现,虽然有些学校的信息是好几年之前发布的,但是里面的内容却非常有参考价值,尤其是一些经典的书目一直都是每年的考点。因此在保证经典的前提下,引据论典,吸取之前参考书的有用之处,能大概推测出今年的复试范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