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拟录取后,调档函怎么处理?
2020-05-15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已有多所院校发布拟录取名单,提醒各位同学,一旦确定拟录取,除了记得去研究生院官网点击确认(过期算放弃哦),还要注意了解咱们的档案问题!学校会发给咱们调档函,处理的时间一般是在两周到一个月之内,逾期不办理的话,调档失败,就没办法被录取。那么如何处理调档函呢?

  一、应届毕业生

  在收到调档函之后,处理的方式比较简单。按照调档函上所写的要求,把调档函拿到学院相关领导处签字,然后上交学校就可以。

  上交调档函之后,需要在一周内确认自己的档案已经达到拟录取院校就可以了。一段时间后,给拟录取学校打电话问老师收到没有,就可以了。

  二、未就业往届生

  要调档,首先要确定你的档案在哪,档案的去处简单来说就是:考生本科院校、考生生源地(原籍)、考生所在人才市场、考生的就业单位。

  你的档案在哪里,就拿着调档函去哪里办理调档的事情。如果实在找不到自己的档案在哪里,直接去本科院校查起。确定你的档案在哪里之后,通常是自己本人去办理,如果路途遥远,也可以申请代办,这个时候,看档案管理处能否统一代办。

  这里要强调的是,大家不要以个人的名义寄档案,因为学校不接受,档案会被打回!考生在调档的时候要请档案管理部门帮忙邮寄,如果不行,可以打电话到拟录取院校和老师商量具体办法。

  三、已就业往届生

  已经就业的往届生,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弄个清楚你的档案到底是在哪里。如果你的档案在你的户口所在地,办理起来不会遇到太大障碍。如果你的档案在你的工作单位,一定要和你的单位直系领导先说明情况,然后有领导出面帮忙办理提取档案。把档案调出以后,处理方式和上述第二种情况相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