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拟录取后还会被刷?认真看这几种情况,确保最后不出岔子!
2020-05-29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收到“拟录取”通知的同学越来越多了,有小伙伴们询问,“拟录取”是不是就代表着完全录取,在家等通知书就好,然后九月开学报道。到底“拟录取”是否代表着完全稳了,我们也来看看好了。

  首先我们来说说,到底什么是拟录取吧。在考研复试结束之后,学校会公布拟录取的名单。然后,会将名单提交到教育部进行审核。大家对这个过场也没必要过于担心。如果自己在报考时提交的信息完全真实,在考试过程中严格遵守了学校规定,一般都会通过教育部的相关审核。所以,拟录取基本上都是稳的。但,也有例外。

  情况1 政审没过

  别说,真有因为政审过不了被刷掉资格的。一些院校要求参加复试的时候提交政审表,一些院校则要求拟录取名单公布后提交政审表。这个看不同学校的要求,大家要注意应届生和往届生在政审上的不同要求,比如盖章该去找谁。这个学校都会写清楚,不用太担心。

  情况2 压根不看学校通知,错过提交截止时间

  有些收到拟录取的同学可能认为被拟录取了就万事大吉,因此就没有及时的关注相关的通知,错过了办理的时间,导致没有被正式录取。拟录取之后也需要积极地配合学校的工作,依据通知,遵守相关的流程按时办理。

  情况3 成绩核算错误

  这个概率虽然非常小,但也确实有。但真遇到了 ,摆正心态,看看能不能及时通过调剂挽救。

  情况4 体检不合格

  这个不多说了,除了传染病这种带有传染性的疾病会导致你失去入学资格外。什么近视1000度啊,什么身高不够啊,血压高啊,基本都不会影响,大家放心。

  情况5 不能正常毕业

  如果没有学位证,不影响录取,毕竟也有专科生考上研究生的。但是如果没有毕业证,比如你因为挂科实在挂的太厉害而导致延期毕业(注意是挂的太厉害,普通挂科没啥问题),那就会受到影响了。

  说句题外话,今年很多学校采用的都是网络复试,有的学校并没有全部取消笔试,而是放到开学之后考核。什么意思不用我多说,如果开学之后考核发现你底子太差被刷我觉也是有可能的,所以如果开学之后还有考试的话,请千万不要荒废掉这段时间,认真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