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考研调剂信息公布时间?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为164.9万人,比去年减少6.5万人,降幅3.8%。其中报考专业学位人数为72.6万人,比去年增加5万人,占报名总人数的44%,比去年增加了4个百分点。根据往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预计2015年考研成绩查询于2015年2月中下旬开始。

  根据往年考研调剂信息公布时间预计2015年考研调剂公布时间为4、5月。

  通常情况下,考研调剂的基本前提条件是:一是要达到调剂目标院校所在区域的国家线要求;二是学校一般要求入学考试的统考科目中两科与所调剂专业的考试科目完全相同,两科专业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目前全国一共分为两个区域:A区、B区。除了34所自主划线的院校外,针对不同的区域,国家线划分上有所区别,B区要低于A区。例如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省(市)属于A区,各学科总分数线要比B区高出5分到10分,单科高出3~6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