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调剂也讲“天时”“地利”“人和”,你造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国家线已经公布,对于未进入目标院校复试的考生来说,调剂可以说是最后一个机会,把握好调剂的信息与时机,依旧能够取得考研的成功。

调剂也讲“天时”“地利”“人和”,你造吗?

  3月18日,2016考研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准备调剂的各位考生,你们准备好了吗?在2016考研调剂中,也是讲究“天时”“地利”与“人和”的,下面就带各位考生来学习一下。

  “天时”——搜集调剂信息要及时

  搜集信息作为2016考研调剂成败的关键之一。最便捷的方法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该网是隶属于教育部的以考研为主题的官方网站,是教育部唯一指定的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及调剂网站,考生也可登录目标高校的研究生部首页,查看调剂信息。

  当然考生们有必要亲自核实调剂信息的真伪,可以到高校官方主页查看具体的调剂信息,然后致电其研招办进行确认,切忌冲动填报。

  “地利”——校内校外与A区B区

  “地利”,就是考生要本着先校内、再校外的原则,即考生分数没有达到报考院校报考专业的分数,但是报考院校的相近专业仍有空缺,考生应优先考虑。考生如果报考的是本校,调剂成功的可能性会大幅提升。

  此外,考生如果报考的是A区的985、211院校,虽然在理想院校中没有过线,但是在别人看来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考生不妨考虑A区中的普通院校或者B区中的优秀高校。

  “人和”——调动人脉不可少

  我们不能否定在调剂中存在“关系户”,为了实现梦想,考生应该学会脸皮“厚一点”,调动各种人脉去获取一手调剂信息,以及调剂名额。

  有的考生说真是难为我啊,我真是一点关系都没有,调剂是不是没有希望了。实则不然,不要忘记大学中的老师也是你的优等人脉,可以求助本科阶段的老师,他们一定会知道你的本专业中哪些高校调剂较为“容易”,或者能够出谋划策助你的调剂一臂之力。

  2016考研调剂,让我们牢牢把握住实现梦想的“二次机会”,期待“峰回路转”的那一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