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涨姿势】收到八份复试通知的调剂之路


  本文作者经历两次考研失利,但她并没有就此灰心,而是牢牢把握调剂的时机,广撒网,主动出击,获得了两所985大学,三所211大学,三个普通一本的复试通知!

【涨姿势】收到八份复试通知的调剂之路

  考研已经结束,我也收到拟录取通知,写下我的心路历程一方面是为了纪念,另一方面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和我一样怀揣梦想的人。

  首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一个语言类专业,本科普通二本。第一年考的是北外,因为基础课发挥的不好而失利。二战选择了人大,这一年我考了380+,比去年整整多了60分,看到成绩的那一刻我知道付出是有收获的。

  但是今年人大只收三个人,有三个备考的成绩都很好。当我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我就知道自己根本没有什么希望了。在还没有出复试名单的时候我就开始准备调剂了。

  下面和大家详细说说我的调剂过程。考研的时候就加了很多的考研群,里面有各个学校的同学,他们就是你的第一手资源,我当时几乎是每个学校(有我们专业的)都找了一个同学,给他们发私信问他们学校今年有没有调剂名额,然后说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分数,本科院校,报考院校。

  我拜托他们问他们本校的老师,让他们转告自己的老师我的情况。我现在仍然很感谢当时帮助我的每个同学,他们知道了我的情况几乎都很热心的帮我问了,有的人带来好消息,有的人说现在还不知道情况。有一些好的学校就回复说不清楚一志愿情况,但有一些普通院校说有名额。

  我综合了所有消息,针对一些自己有兴趣的,又要来了导师的联系方式,我随后给我心仪的导师发了邮件,介绍了自己的状况,询问贵校是否有调剂名额。有几个老师确实给予回复了,一般的回复都是让关注学校官网消息,如果有名额可以进行申请。

  一般这样的回复就是有戏。我当时整理了在一个本子上所有的学校的信息,往年是否有调剂名额,几人,招生办电话,导师邮箱,等等,所有信息。这个联系环节是非常重要的,随后的调剂过程也证明了只有联系过的学校才会给予复试通知。

  一直到调剂系统开放我一直在收集信息,这期间不乏有老师告诉我他们学校一志愿生源充足,不要调剂生,还有的不要外校调剂生,那么我就在本子上划掉。

  当然还有些学校在调剂系统开放之前就已经开始调剂了,你要随时关注每个学校的官网,当然这时候你的各个学校的同学就很有帮助了,他们会及时的告诉你,他们学校已经开始进行调剂了。

  在调剂系统开放之前我就申请了三个学校,分别是华东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吉林华侨。其中吉林华侨和天外都是通过邮件发送的申请表,也都收到了肯定的回复,说在调剂系统开放后可以进行申请。华东师范大学是在他们官网上独有的调剂系统上进行的申请。华东师范大学一直是我的心仪院校,所有我一直在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