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调剂失败后的四大出路
2017-04-07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调剂工作正在进行,相信有些同学一次调剂并未成功,48小时锁定期过了,没有拿到复试通知该怎么办呢?大家不要慌,任何失败都是新的开始,加油!

  一、继续关注心仪院校

  在48小时过后,依旧没有收到调剂院校的复试通知,很多学生就很疑惑,到底还要不要继续等下去呢?万一是还没有看到,现在我贸然改了,岂不是就错过了。可是如若现在不改,能够调剂的院校就更少了。

  各种纠结疑惑困扰着。首先你如果十分喜欢这个学校,不防再等等,有些学校给出复试通知就是会比较晚。然后再各种打电话,E-mail,无论是招生办,还是导师,只要是能够提供信息的老师,不妨都试试。那么面对一天之中需要接无数通电话的招生办或者导师,采取何种问话方法,我们才可以获得有效信息呢。

  首先48小时过去了,你需要确定你的调剂申请是被拒绝了,还是校方没有查看。一般而言,如果被拒,你填报的志愿中灰色字体会变成黑色,意味着你被拒了,现在可以修改信息了。

  如果你填报的志愿依旧是灰色,那么现在你就需要主动联系了。打电话给招生办或导师,委婉的询问复试通知什么时候可以出来,这时一般不会有明确的答复,那你可以采取迂回政策,询问上一年的情况,如果没有很大的政策变动,今年基本上会与上一年的情况类似。

  如若遇到比较好心的老师,你也可以试着问问现在已经申请的人数有多少,你的分数在调剂名单中排第几,从而可以对自己能否收到复试通知,有个基本的概念。

  二、若不是非去不可,最好退而求其次

  一般而言,在48小时过后,还没有收到复试通知,那么机会就比较渺茫,如果你不是一定要去这所学校的话,最好转战他校。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调剂院校会陆续招满,继而不再招收调剂生,所以时间越早,下手越快者,机会越大。

  三、来年再战,梦想依然能够实现

  研究生考试的失败,固然有着无处安放的挫败感,然而既然心中有梦,不是应该拼尽全力?年轻,就不要惧怕失败,大不了重头再来,二战有什么可耻!

  其实,二战考生不能说具有压倒性优势,但绝对优势还是有的。无论专业课亦或是公共课,相邻的两年中,考纲是不会有过多的变化的。也就是说,二战考生在知识储备上已经遥遥领先。此外,考生们的实战经验也是相当丰富,成功的经验也好,失败的教训也罢,总之都为你新一年的备考计划积累经验。人脉资源就更不用说了,向成功考研的同学取经,获取目标院校的一手备考资料,一切皆有可能。

  四、条条大路通罗马,步入职场也未尝不可

  当一切都尘埃落定时,我们纵观全局,或会有个理智的判断。确实,有很多人一役成功,也有很多人在首战失利后,重新向梦想发起挑战,并且最终考上了理想的院校。然而必须承认,优中选优的考试制度,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强大竞争力,使得更多人被黯然挡在研究生大门之外。而转过身去,面对就业大军,或许会不安,或许会彷徨,但是不论是本科生或是研究生,就业压力,从来都不会消失。考研一路的辛程,我们懂得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这也会为我们之后的职场生涯,埋下一个良好的开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