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调剂30日结束,6类信息可再筛选
2017-04-26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调剂月底结束,没几天时间了,你还想再努力一把吗?小编提醒以下六大调剂信息,看看你是否又错过的机会,最后一轮筛选,给自己多一次机会!

  校内调剂

  校内调剂优于校外调剂,这是公认的原则。部分院校很看重考生的初次选择,对其他学校自主出题阅卷的专业课分数并不信任,遵从先校内再校外两步走调剂的复试策略。所以,这类学校会放宽专业限制,允许跨专业调剂,只是在复试环节把控比较严格。

  本科就读院校信息

  如果本科院校设有研究生院,还有自己报考的相关专业,那么这对于有强烈读研意愿的考生来说,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学校受就业率及升学率各等各方面因素影响,对其本校生是非常照顾的,院校有任何关于复试调剂的信息也能够更方便获取。

  目标院校新设专业

  新设专业是很容易产生调剂机会的,考生通常不够了解所以报考人数也受限,校方通常对于新设专业也都希望扩大生源提高专业知名度。所以遇到合适的意向专业调剂机会就要牢牢抓住,切不可眼高手低错失良机。

  学术硕士调到专业硕士

  近年来,调剂成功概率最大的就是从学术硕士调到专业硕士,并非是专业硕士不好,而是作为新生事物,大家不了解,加上各校专硕扩招迅猛,空出了不少名额。其实照目前考研情况来看,专业硕士近两年的影响力也越来越热,考生在调剂时切万不可心高气昂。

  中西部地区

  有很多中西部地区的名牌院校常年都招生不满,甚至通过调剂都招不满,如果考生只是想取得硕士文凭,不妨关注一下中西部地区院校,调剂成率也会大大增加。

  科研院所冷门专业

  考生通常对科研院所的关注不如高等院校多,加上科研院所这类单位行事较单调,且就业对口性强,调剂名额通常不会对外公布,建议考生可多多关注这类招生单位,主动联系积极搜集调剂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