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网上调剂注意事项
2018-04-02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符合调剂政策与要求的考生均可参加网上调剂。

  (二)考生确定填报调剂志愿前请务必认真了解各招生单位公布的调剂办法、工作程序和相关要求。

  (三)符合条件的考生可查询招生单位公布的缺额信息,并按招生单位要求填报调剂志愿。

  (四)参加调剂的考生可在网上一次填报三个平行调剂志愿,每个调剂志愿提交后即由招生单位锁定,锁定时间由各招生单位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锁定期间,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调剂情况和办法确定是否接收考生参加复试。如招生单位拒绝考生调剂申请则调剂志愿同时解锁,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锁定时间到达后,系统自动解锁,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五)招生单位可根据本单位接受调剂办法自主设置接收考生调剂的学科专业及初试成绩要求。考生在网上填报的调剂志愿,包括选择招生单位、专业门类、研究方向与自己的考试成绩必须符合国家调剂政策以及招生单位设置的接收考生调剂要求。

  (六)考生提交调剂志愿后,请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查看志愿状态及是否接到复试通知。如接到复试通知,请考生及时通过调剂系统回复并按照招生单位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七)考生接到招生单位发出的待录取通知后,须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

  (八)考生一旦确认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考生如欲取消已确认的待录取通知,必须征得招生单位同意,由招生单位取消待录取通知、考生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后,方可继续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

  (九)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如未进行网上确认接受,则不能被招生单位设为待录取。

  (十)调剂期间考生如有疑问请及时与招生单位联系,确保按时完成网上确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7-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