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调剂|申请调剂会影响第一志愿录取吗?
2019-01-18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很多小伙伴感觉自己考的不理想!难免有了调剂的打算,但大家对调剂又了解的不多,下面和大家最关心的三个问题。

  一,第一志愿还没复试,可以调剂么?

  你申请调剂和第一志愿复试没复试没一毛钱关系。只要你符合调剂院校的条件,就可以申请复试调剂

  二,申请调剂会影响第一志愿的复试么?

  分两种情况:

  1,不通过调剂系统获得调剂机会

  一般而言大多数学校的调剂工作是不通过调剂系统的(很多调剂信息,系统开放前就出来了),调剂系统只是个最后的流程。如果你的调剂机会是直接联系学校或者导师获得的,没有通过调剂系统来申请。第一志愿的学校也无从得知,你申请了调剂,自然不影响到第一志愿的复试。

  2,通过调剂系统申请的调剂机会

  小编非常不建议大家等调剂系统开放后再联系调剂,因为这时候黄花菜都凉了。很多能查的调剂名额已经被内定了(并不是黑幕,而是这些名额属于,提前联系学校复试调剂的学生)且最多只能同时申请3个调剂学校。

  此外第一志愿学校也能看到你申请的调剂信息,这种情况影不影响第一志愿的复试,真的看你的运气了。

  三,可以参加多个学校的复试么?

  1,不通过调剂系统

  只要时间上来得及,且你符合调剂院校的条件,你可以参加n个复试。但应注意的是,你最终只能接受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

  2,通过调剂系统

  与不通过调剂系统的区别,就是最多同时能接受3个复试通知。且招生单位(含第一志愿招生单位)可以看到你填报的调剂志愿信息。也是最终只能接受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