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调剂:那些你忽略了的知道的调剂“内幕”消息
2019-01-28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调剂对很多同学来说都是很神秘的,但其实这种神秘感主要来自于大家对于调剂的不够了解,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三个调剂中的“内幕”消息,说是“内幕”其实是你应该了解的一些冷知识啦,对拟调剂会有帮助哦。 

  >>>关于是否要提前打电话给招办的问题

  实际上,你打电话去问,大多数情况下,招办的老师只能告诉你,等国家线。

  以重庆的高校为例,在初试之前,发布招生计划,但是这个招生计划只是一个大概的意向,真正的招生名额要等到国家线出来之后,各个高校再次向重庆市教委确定招生计划,这时候就有可能会增加名额.

  等重庆市教委审批通过以后,学校才能结合考生考试情况、国家线来确定是否招收调剂和招收多少调剂考生。

  所以在这之前,实际上招办的老师自己也只有一个大概的估量,因此大多数情况下,不太可能给你什么比较准确的回复,除了那种按照往年经验铁定招不到这么多人的情况。

  >>>招办老师如何确定让谁参加调剂

  调剂系统开通之后,各高校会在其中接受到考生的调剂请求和考试成绩,这时候,按照一般的流程,老师会根据通过分数排除人,比如我只要340以上的,一筛选,有8个符合要求,但是我有十个名额,那我就继续往下选。

  选完了之后,再检查一下,如果觉得这些学生的本科院校和专业背景还不错,那就可以定了。可是万一老师对这10个学生中的一些不满意,那就会继续沿着分数往下找;

  万一老师在报考的学生当中发现211和985的学生,一看分数也还不错,那对不起,10人中的二三本学生是必然要吃亏的。

  但是对于双非的同学也不用太过紧张,因为主要的规则,还是看分数,你分数真的高,牺牲的肯定不是你。我这么说是想强调,211和985的优势是必然存在的,但是主要的评判标准还是分数,因此你如果本科背景有劣势,而且分数还不高,那就不要选竞争太激烈的学校。

  当然,你要是发现比你分数低的人都被调剂进去了,你可以打当地教育厅的电话投诉,学校必须给出合理解释才能通过,嘿嘿,别问我怎么知道;

  >>>复试的时候会对二三本院校有歧视吗

  肯定地回答你,有。甚至复试的老师会直接给你复试打不及格,让你走人。但是,话又说回来,并非所有的二三本学生都受歧视,只有那些专业能力实在差劲的学生才会面临这种问题。

  还是以重庆某高校的计算机专业为例,有的二三本考生复试,老师发现,这些本专业的学生,本科居然连C语言都没怎么学过......这个不能怪老师吧。

  再比如说陕西某211高校,有位老师上课就在感慨,一位计算机专业跨考会计的重本学生,初试390,复试的时候专业水平却表现得很差,还是想给他个机会,就在问答的环节问了他一个很简单的会计分录,还是都答不上来,老师也觉得是实在可惜。

  所以,专业能力强的二三本学生,一般老师还是不会歧视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