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调剂系统有三个新特性
2019-04-09
北京考试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正在进行,网上调剂系统开通至4月30日。与往年调剂服务系统相比,今年的系统有三个新特性。

  与2018年调剂系统相比,今年研招调剂服务系统具有志愿填报时间更充足、填报更精准、信息更畅通三个新特性。

  招生单位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小时。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招生单位按研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会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研考生有充足时间填报志愿。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由各招生单位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

  今年招生单位可设置接收考生调剂申请的条件,精准发布调剂要求,方便研考生准确填报调剂志愿,避免盲目报考,提升供需有效对接。

  在今年调剂服务系统使用中,研考生与招生单位的信息交流更加畅通。考生可查看招生单位提前发布的调剂办法,可在线留言。招生单位将对调剂过程中的热点共性问题集中统一答复,还会通过增设咨询电话、安排专人值守等方式及时解答研考生疑问,确保信息交流畅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19-04-29
北京考试报 2019-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