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被不喜欢的学校复试调剂,想要二战值得吗?
2019-04-16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年考研复试结果已经陆陆续续出来了,很多今年调剂的考生的考研复试成绩也出来了,但是也有一些学生反映自己考研成绩挺高,但是复试被刷只好调剂到了普通院校或者211大学,自己心里不甘心,想再二战一年,自己再努力一把争取考上,但是自己心里有没有底,这样做值得吗?

  今年考研的人数增加,导致很多高校的专业复试分数线大涨,一些学生因为一点点分数与理想的大学失之交臂,但是如果自己二战考研的话也存在着风险,建议考虑以下几点:

  第一,确定自己能坚持下去。

  其实考研是挺考验人的耐性的,很多时候需要自己坚持下来,需要每天去坚持做题坚持背诵,否则自己过几天就把知识点忘的一干二净,复习的效果大打折扣。

  第二,确保考研形势没有发生大的变化。

  就比如2019年考研,今年考研人数足足比往年多了近50万学生,考研人数大幅度上涨,这是很多学生在2018年所没有预料到的。因此如果决定2019年复习准备考研二战的话,需要考虑到考研形势的变化。

  第三,自己有一定的经济基础。

  大学毕业以后面临的事情比在学校要复杂的多,自己要面临着就业和婚姻的烦恼,还要面对考研复习生活费从哪里来的难题,如果问父母要钱,其实是很不好意思的,爸妈也年纪大了,大学毕业还继续啃老也不是大家愿意面对的。

  第四,自己的考研专业就业形势好,薪资待遇高。

  如果自己考研的专业只是非常普通的专业,而且就业一般,自己即使考上985大学或者双一流大学其实意义不大,研究生毕业以后还是面临着就业的问题,比如历史等专业,社会上企业几乎没有需求,基本上都是去学校,但是现在学校基本上也都是要考试,研究生的学历价值并没有太大优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