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研招调剂4月30日结束
2019-04-29
北京考试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年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4月30日关闭。考生要关注各招生单位公布的调剂办法和调节缺额,尽快进行网上调剂报名。已被招生单位发送复试通知或待录取通知的考生要及时进入调剂平台完成确认。
  已被拟录取的考生要及时浏览学校网站,提交相关材料。以北京工商大学为例,学校要求已被录取的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在5月20日前完成定向协议书的签订。其他定向考生如入学后不能将档案调入学校,要在4月30日前与学校签订《北京工商大学招收定向就业录取类别研究生培养协议》。如本人不能前往办理,可将协议快递至学校研招办(需本人签字),还要附上一张纸写明回信地址、收件人、联系方式,以便学校盖章后寄回。在考生签订定向协议书后,学校才发放录取通知书。
  调剂成功后,学校招生办会给考生寄发调档函。调档函一般会发往考生报名时填写的档案所在地。如果考生填写的是个人地址,收到调档函后自行办理,然后寄回学校。如果考生填写某单位人事处收,调档函会直接发到人事处,由考生去人事处协助调档,按要求补全相关手续。档案寄存在某人才交流中心的考生也要自行办理或协助办理。之后,学校会根据考生原单位提供的材料进行政审,最后发出通知书。调档有时间限制。学校收到考生的档案后才会发出通知书。所以。考生要保证在调档期限内把档案寄到学校,不可超时,否则无效。
  据悉,各学院在复试结束后发出拟录取,学校才会进行调档政审,合格后发出录取通知书。正常情况下,各院校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6月中下旬寄出,预计2至10天左右到达考生手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