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怎样联系调剂院校导师?
2020-01-06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考研初试后,部分成绩不太理想的考生可能会考虑考研调剂,怎样联系调剂院校导师呢?给大家支几招!

  1、考研与导师联系时要注意礼貌

  考研调剂成功的第一步,如果在考研导师这就产生了不好的印象,直接输在起跑线上了,考研调剂成功的机会肯定会减少。

  2、可以适当给考研导师发邮件

  邮件正文里不必要写太多东西,但是起码要写上自己叫什么名字,考了多少分,申请考研调剂那个专业等基本情况。这样考研院校招生老师打开邮件就知道你的基本情况,觉得你合适,再仔细看你的申请表。另外,正文的措辞也要注意礼貌的问题(一般这方面倒是还不错,很少有学生在邮件里不礼貌的,但是也要注意。)

  3、打电话联系考研调剂导师

  考研调剂发邮件是辅助,要多利用电话联系。电话是比邮件更好的联系方式。电话里你可以询问你想了解的关于考研调剂院校的很多信息,及时掌握最新的动态。电话里面注意礼貌就不提了,说说遇到的问题。

  有的学生上来一顿问,然后也不说自己叫什么,考多少分,问完了就挂了。这样怎么能获得考研院校招生老师的好感呢?起码要说一下自己叫什么吧。接通问好和挂机前说谢谢也应该是任何时候都要遵循的礼貌啊。

  4、什么时候联系考研调剂导师最合适

  (1)、如果你没有达到一志愿报考学校或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就应该及早联系考研调剂学校,确定两个可以调剂的考研学校和专业,到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申请调剂。

  (2)、你应该及时查询各个学校的考研调剂通知,发现符合你的初试成绩及其它要求的有调剂名额的学校,就要及时与学校研招办电话联系,确定你是否符合学校的调剂要求,学校是否愿意接收你的调剂申请,如果得到肯定的回答,就要按照学校的要求进行申请调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