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硕士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启动 首划两分数线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教育部昨日公布了今年考研全国复试线。由于今年考研,首次在报名、考试时区分“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因此今年有了两条“全国线”。除北大等全国34所可自主确定复试线的招生单位外,其余高校均需按照“全国线执行”。自此,各硕士生招生单位将全面启动复试和录取工作。

北京8个专业分数线低于300分

以北京所处的A类地区看,其中的学术型硕士生录取分数线有较大变化。其中有八个专业的复试分数线总分跌破300分。这八个专业分别是哲学、历史学、工学、理学、农学、医学、体育学、中医学等。

总体而言,北京地区的硕士生招生单位的学术型复试分数线五个专业上升,七个专业下降:其中哲学、法学、历史学、医学、体育学、艺术学、中医学专业总分要求有所下降;而经济学、教育学、文学、军事学和管理学则出现上涨。

北京地区19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线昨天也一同公布,总分要求最高的为翻译硕士,总分需至少达到345分,两类单科成绩不低于50分和75分。

此外,总分要求超过300分的专业学位硕士还有社会工作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艺术硕士、会计硕士、教育硕士和法硕。

3月28日起开通网上调剂系统

教育部昨日表示,各硕士生招生单位已全面启动复试、录取。教育部要求各单位复试录取坚持公平公正,规范招生录取工作程序,维护考生利益,尤其需做好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剂录取。

根据教育部安排,3月28日至5月5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开通“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有调剂愿望的上线考生应及时上网了解信息,进行相关申请和确认。

北京地区部分复试分数线

学术型

分数最高:文学专业,要求总分至少达到345分,两门单科成绩最低要求分别是50分和75分。

分数最低(除工学照顾专业和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

农学,要求总分达到260分,满分为100分的单科成绩达到32分,超过100分的单科成绩达到48分。

中医学,总分也为260分,两类单科的成绩要求分别是36分和108分。

热门专业:经济学的总分要求达到330分,法学总分要求达到310分。

专业学位

分数最高:翻译硕士,总分需至少达到345分,两类单科成绩不低于50分和75分。

热门专业:考生热衷的MBA总分要求为165分,两类单科成绩要求分别为47分和94分。

(新京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