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42597人将参加2020年考研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91221日至23日举行,新疆共42597人参加此次研究生考试。

  记者1219日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了解到,考试时间为20191221日至23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安排在1223日进行。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考试结束30分钟前不得提前交卷。考生交卷出场后应立即离开考点,不得再进入考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据悉,考研成绩将于2020210日以后公布,届时考生可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ww.xjzk.gov.cn新疆招生官方微信相关信息。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自治区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部在标准化考场进行,所有考场均安装了电子监控巡查系统,对考试全过程、全方位监控录像。考试期间,教育、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将联合对考场内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对涉嫌利用通讯工具作弊人员进行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零容忍,绝不姑息。

  另外,勿信虚假信息,广大考生及家长对于不法分子通过手机、网络等方式发布或传播所谓出售研考试题”“出售研考答案之类的信息,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常年开通监督举报电话(0991-8758128)和邮箱(121747124@qq.com),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欢迎包括广大考生在内的社会各界监督,共同维护公平公正考试环境。

  相关链接:

  及时打印准考证

  20191223日前,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超过时间未打印准考证的考生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生如果忘了登录密码,可凭考生本人报名号、姓名、身份证号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找回。查询成绩需要准考证号和证件号码,考生须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

  严禁携带违禁物品

  考生必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生只允许携带必需的文具,如:0.5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铅笔、无封套橡皮、绘图仪器等,以及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允许携带的用具。考生将手机带入考场一律按作弊处理,取消所有科目考试成绩。

  提前做好考前准备

  考生应按规定要求提前备好考试必需用的文具。在考试前一天到考点熟悉考场,认真阅读考场公示信息,了解考点所在具体位置、公交路线情况,规划好出行线路,以免迟到影响考试。考生需提前关注天气预报,注意防寒防滑保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