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播预告|8月3日,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要召开啦!
2020-07-30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重磅消息!

  8月3日10:00-11:00

  由华南农业大学与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举办的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要召开啦! 

 69f7c8ec34e31170b1adffc795745ade_1596090530_6621.png    

  看直播可以获得什么?

  1. 招生信息一手掌握

  届时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马启彬老师、副书记林轩东老师将进入直播间,为各位考生全面介绍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特色、科研实力、奖助学金体系等,帮助考生快速了解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研究生招生与培养信息。

  2. 2021招生政策深度解读

  招生老师将在直播间为各位考生介绍2021研究生招生政策,并进行深度解读,一手新鲜资料等你来获取。

  3. 招生老师在线互动答疑

  直播咨询会设置线上互动环节,老师会根据同学们的提问耐心答疑。同学们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在华南农业大学直播间咨询哦~

  直播入口:

  入口一:下载掌上考研APP,点击APP首页【研招直播】,进入华南农业大学直播间。

dd27ac76c330eb5ff84e5d1cfbf0a6cb_thumb.png

b7fc48cbec4e3d60fab3498e88b410f5_thumb.jpg

  入口二:关注“掌上考研”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中的【考研指南】-【研招办直播答疑】,进入华南农业大学直播间。

25a92125f10f04e8546289108a72f091_thumb.jpg

52ceb1c43fd8bd395134c5b466446a87_thumb.jpg

  更多入口在这里!

  为满足广大考生观看需求,中国教育在线携手京东、支付宝、网易、百度、扇贝等各大互联网平台,完成直播信息全网覆盖

  直播咨询会在支付宝校园频道、新浪微博、百度教育频道、网易有道、京东校园app梨涡、扇贝英语、哔哩哔哩(@掌上考研)、今日头条等多平台同步播出。

  欢迎大家收看~

  关于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cb6612a8b5e927522dbaddd72bf0d586_1596089995_3829.jpg

  农学院是华南农业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她伴随百年老校成长,学术积淀深厚,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良好的教学科研平台,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就。

  学院的前身可追溯到1909年创办的广东全省农事试验场暨附设农业讲习所。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成立华南农学院,设农学系。2001年,由农学系改制为农学院。2015年1月,为适应学科发展和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需要,学校进行学科调整,组建了现在的农学院。

  经过几代人的创业和努力,学院为国内外特别是为华南地区培养了大批科学家、企业家、各级领导干部和农业科技管理骨干,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其中包括前任越南副总理阮功丹,丁颖、赵善欢、蒲哲龙、庞雄飞、卢永根、黄耀祥、郑儒永、林鸿宣、刘耀光等9位中国科学(工程)院院士,丁颖、卢永根、骆世明3任华南农业大学校长,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目前,学院有作物学、植物保护2个博士学位授权的一级学科,作物遗传育种、遗传学、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农药学6个博士学位授权的二级学科,其中包括2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农业部重点学科和2个广东省一级攀峰重点学科,有作物遗传育种、遗传学、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农药学、微生物学、农艺与种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等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有作物学、植物保护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院现设植物育种、作物科学技术、种子科学技术、昆虫学、植物病理学、农药学6个系;开设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植物保护3个本科专业(其中农学和植物保护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有农学和植物保护2个“丁颖创新班”。

  学院师资队伍雄厚,现有在职教职工197人,其中,国家重点人才工程计划2人,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创新科研团队1个,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2人,“珠江学者”特聘教授5人,“青年珠江学者”2人;教授、研究员52人,副教授、副研究员66人,高级实验师(农艺师)7人,具有高级职称人员占教师科研人员总数的76.62%。

  学院目前有全日制在校生2366人,其中,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91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710人,本科生1465人,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规模全校最大。学院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综合能力强的拔尖创新人才。2014级农学(丁颖创新班)被评为全国2015年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学院“微团课”思教项目获团中央2015年“四进四信”活动基层优秀项目,学院团委在2016年被评为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

  学院还拥有一批国家级、省部级研究平台,包括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植物分子重点实验室、国家大豆改良中心广东分中心、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广州)分中心、农业部华南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天然农药与生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开放实验室、生物防治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6个省部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此外,学院还有全国最大的杀虫植物标本园、馆藏5万多标本的热带亚热带昆虫标本馆、收藏约103种作物的五大类标本的热带亚热带植物病害标本馆以及保存有1239份野生稻资源的稻属植物种质资源保存基地。

  依托这些平台,主要在水稻、南方大豆、玉米新品种创制、作物空间诱变育种、作物栽培管理、南方主要作物害虫种群系统控制、有害生物-寄主作物-天敌互作机制、群体微生物信号、生物防治与生物农药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近5年,学院主持和完成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公益性行业(农业)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32项,省部级项目160项,科研经费3.43亿元,获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10项,取得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审定品种24个,植物新品种权40个,发表SCI论文500余篇。围绕服务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推广应用水稻、大豆新品种,印楝素、鱼藤酮等新农药,香稻技术、南方保护性耕作等新技术,以及柑橘黄龙病、香蕉枯萎病等植物重大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体系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院将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教学与科研并重,产、学、研协调发展,围绕打造“创新农学、精品农学、活力农学、和谐农学”的目标,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为把学院建成国际有影响、国内一流的研究教学型学院,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