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生宣讲|9月11日,北华航天工业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网络直播咨询会重磅来袭!
2020-09-10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9月下旬就要开启考研预报名了,同学们抓紧机会观看招生宣讲会,了解学校招生信息哦~

  好消息来啦~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联合中国教育在线举办的2021年研究生招生网络直播咨询会即将召开!

  活动时间:9月11日14:30-17:00

742b9f8342a7b4bac35ccc1d69d7e619_1599647704_5725.png

  本次宣讲你可以得到:

  1. 招生信息一手掌握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研究生部主任闫晓金老师将携手各学院院长进入直播间,为大家带来干货满满的线上招生宣讲,为各位考生全面介绍学校概况、人才培养特色、科研实力、就业前景、奖助学金体系等,帮助大家了解更多研究生招生与培养信息。

  2. 2021招生政策深度解读

  招生老师将在直播间为各位考生介绍2021研究生招生政策,并进行深度解读,一手新鲜资料等你来获取。

  3. 招生老师在线互动答疑

  直播咨询会设置线上互动环节,老师会根据同学们的提问耐心答疑。同学们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在直播间咨询哦~

  直播入口:

  入口一:下载掌上考研APP,点击APP首页【研招直播】,进入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直播间。

b53dc93483f5e52d4a4808e3cbb063b1_thumb.png

a5f65783fbb4f954e672b17335cf0342_thumb.jpg

  入口二:关注“掌上考研”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中的【招生直播】-【研招直播】,进入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直播间。

11ae3ecf1a4b2b67a905c5b4ac2f7d48_thumb.jpg

98baf9124fecd3fbe681b34cee8ea381_thumb.jpg

  入口三:打开支付宝APP,搜索进入校园生活 → 点击更多,在学生党必备那一栏点击【考研指南】 → 点击【招生直播】,进入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直播间。

f81e22bcf80eabebbde834ff01fa3fc6_thumb.jpgb5281d16a9399cad0daa5f02aee5a3f6_thumb.jpgba6e9bd73f28a20fc01e55456b1bfc3b_thumb.jpg

  入口四:下载梨涡APP,点击主页的【更多服务】 →【考研】 → 选择【招生直播】,进入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直播间。

 6673c7d1c3ec2301f1aea9bc2b6e4951_thumb.jpgf0075294eb6b930856d20929260f5ffe_thumb.jpg7d8c7a25e1aef1038e471aca18d59710_thumb.jpg

  入口五:打开网易有道词典APP,点击主页中的【掌上考研】-【招生直播】,进入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直播间。

7d8ea4f72a05412b8690d7a04cdab9c9_thumb.jpg68be5e2b0c1f8d37e8e60ff8d90c91ee_thumb.jpg

  入口六:打开扇贝单词英语版APP,点击【发现】页中的【考研资讯】-【招生直播】,进入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直播间。

3ac12fd9110417b4be80956d9c7c939c_thumb.jpg3e9cd6bb32e494de8db6ae47ce0eae1f_thumb.jpg

  更多入口在这里!

  为满足广大考生观看需求,中国教育在线携手京东、支付宝、网易、百度、扇贝等各大互联网平台,完成直播信息全网覆盖

  直播咨询会在支付宝校园频道、新浪微博、百度教育频道、网易有道、京东校园app梨涡、扇贝单词、哔哩哔哩(@掌上考研)、今日头条等多平台同步播出。

  欢迎大家收看~

  以下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参会学院简介!

4535dad6ed09bd50824ec0ab62e7add7_1599648235_9516.png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原华北航天工业学院)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举办、省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院校,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是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建设单位,是河北省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和河北省应用技术大学研究会会长单位。学校坐落在河北省廊坊市市区,始建于1978年,先后隶属于第八机械工业总局、第七机械工业部、航天工业部、航空航天工业部、航天工业总公司。1999年划转到河北省,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两弹一星”功勋、著名运载火箭与卫星技术专家、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和“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孙家栋院士为学校名誉校长。

  学校占地面积近800亩,分东、西两个校区,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雅,是省级文明单位、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卫生绿化工作先进单位和花园式单位。

  学校有教职工近1000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340余名,博士、硕士学位教师700余名,具有行业背景或“双师型”教师占60%以上。现有双聘院士1人,院士工作站联系院士8人,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优秀教师、省政府特殊津贴、省中青年突贡专家、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省青年拔尖人才、省教学名师、省模范教师、省优秀教师等省级以上称号的教师50余人次,获得航天科技人才培训基金会SHATF奖教金的教师80人次。聘请航天院所企业专家和社会知名学者130余人担任学校兼职教授,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开发。

  学校设有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文理学院、航空宇航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工业技术中心等教学单位。学校现有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设置47个本科招生专业,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管、经、文、法、艺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普通高等院校。有“军用计算机应用技术”、“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等2个国家国防特色学科;有“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省级重点学科;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信号与信息处理”、“产业经济学”等3个省级重点发展学科;有“机械基础”、“材料工程”、“电工电子”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本科教育创新高地1个;有国家和省重点建设品牌特色专业4个、省一流专业6个、省高校综合改革试点学院1个、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3个,国家级和省级精品课程9门、省一流课程5门。现有全日制研究生、普通本专科在校生12000余人,成人高等教育本专科在校生3000余人。建校以来,累计为社会输送各类人才6万余名,其中为航天系统输送近2万名毕业生,多次获得“航天人才贡献奖”和“航天人才突出贡献奖”。

  招生链接:https://yjsb.nciae.edu.cn/zsdt.htm

  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是在1981年招收首届学生成立的机械专业科的基础上,于1985年成立机械工程系,2014年更名为机电工程学院。是我校办学历史最长、综合实力较强的学院,是中国航空航天工具协会理事会员单位,是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也是河北省高校二级学院(系)综合改革试点单位。荣获河北省教学成果奖及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多项。

  学院设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机械”专业学位硕士点,其中“航空宇航制造工程”为国家国防特色学科;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飞行器制造工程、车辆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等六个本科专业及与美国圣马丁大学合作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智能制造”专业群。“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为河北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河北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机械电子工程”和“飞行器制造工程”为校级一流专业;现有省级一流课程2门;目前全日制研究生、普通本科在校生2100余人。

  招生链接:https://jidian.nciae.edu.cn/yjsjy/zslq.htm

  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

  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前身为电子工程系,始建于1983年的电专业学科,2014年获批更名为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经过近40年的发展壮大,学院现有在校研究生100余人,本专科学生2000余人。

  学院现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电子信息类”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有一个河北省重点学科(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和一个河北省重点发展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建有知名专家及其团队与学院共建的“华航人工智能研究院”和与英博电气集团共建的“英博学院”。建有“精密光栅测控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河北省高校先进制造技术与生产过程自动化应用技术研发中心、航天测试技术及仪器研发中心、廊坊市物联网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省、市级科研创新平台。建有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6个校级学科实验室,仪器设备2700余台套,设备总值3400余万元。

  学院下设电子信息工程系、自动化系、测控与微电子工程系、电工电子教学中心及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实验教学中心、研究生培养管理办公室等单位。有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通信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导航工程等六个本科专业。其中,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河北省品牌特色专业和“河北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学院官网:https://eed.nciae.edu.cn/index.htm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院前身是华北航天工业学院电子工程系计算机应用教研室,有着近40年的办学历史。2001年1月成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14年8月改建为计算机与遥感信息技术学院,2019年12月改建为计算机学院。

  学院现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系、软件工程系、网络与信息安全系、计算机基础教学中心、实验技术中心5个基层教学单位;设学院办公室、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学生发展中心等机构,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提供良好服务。学院现有教职工60余人,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及博士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占80%以上。

  学院现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5个本科专业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1个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在校学生1300余人。主要面向航空航天、国防军工和互联网企业等单位生产一线,培养从事计算机科学研究、工程设计、工业控制、测试工程等领域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学院官网:https://csed.nciae.edu.cn/index.htm

  航空宇航学院

  航空宇航学院于2020年3月由学校原机电工程学院“河北省跨气水介质飞行器重点实验室”、“力学教研室”、“飞行器设计教研室”、“无人机教研室”等单位组建而成,学院设有力学系,飞行器设计系,无人机系,实验教学中心,跨气水介质飞行器省重点实验室五个教学科研单位。

  学院拥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河北省重点发展学科,航空宇航制造工程国防特色学科,拥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学院现有飞行器设计与工程、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两个本科专业。

  学院拥有一支规模、专业和年龄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教职工总人数2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8人,博士9人,硕士以上学历21人。学院还聘有清华大学、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二院等单位高层次人才作为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

  招生链接:https://aero.nciae.edu.cn/tzgg.htm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2012年,在“两弹一星”功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名誉校长孙家栋院士亲自规划和关怀下,学校开始聚焦航天遥感学科建设工作,发展至今,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产业培育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家遥感与空间信息行业领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学院以“报效祖国、忠诚担当、严谨务实、开放创新、勇攀高峰“为建设理念,现有“遥感科学与技术”、“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2个本科专业,“航天遥感技术与应用”科学硕士学位授权方向、“遥感信息技术与应用”专业硕士学位授权方向。

  学院拥有航天遥感信息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河北省航天遥感信息处理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孙家栋院士是中心理事长)、河北省航天遥感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航天遥感信息技术河北省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省级科研平台。

  学院拥有以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遥感应用学家顾行发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的教师团队,其中,教授(研究员)5人,副教授(副研究员)12人,博士学位教师占比为72%,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河北省三三三层次人才2人。学院教师团队主要学术方向包括遥感解译与人工智能、遥感信息计算与可视化、时空大数据分析挖掘与可视化、无人机遥感成像与处理技术、遥感数据安全与追溯技术等。

  招生链接:https://rs.nciae.edu.cn/tzgg/yjs.ht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