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08新疆区大学研究生院(部)前3名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了方便考生按地区报考研究生,《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自2003年开始,按省市自治区标注出大学研究生院(部)分省排名,发表在每年由武书连主编、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考研择校指南》上。

《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用A++、A+、 A、B+、B、C+、C、D+、D、E+、E共5等11级表示中国大学研究生院(部)的综合实力以及各一级学科、二级学科的实力。A++级实力最强,E级实力最弱。

现将2008年的《挑大学 选专业-考研择校指南》中各省大学研究生院(部)的综合实力和各学科门类的实力整理汇总,供考生参考。请考生注意,大学研究生院(部)排名通常是各大学综合实力的评价,只有一两个学科或很少学科的单科性大学一般难以排在前面,但是这类学校的优势学科常常排名在前。因此,考生报考研究生时一定要参考一级学科和二级学科的排名和等级,才能作出正确的选择。

2008新疆区大学研究生院(部)综合实力前3名

排名 校名 综合实力 学科门类
综合实力 自然科学 社会科学 理学 工学 农学 医学 哲学 经济学 法学 教育学 文学 历史学 管理学
1 新疆大学 C C C C+ D+ - - E+ D C+ - C+ D E
2 新疆医科大学 E+ E+ E E - - C - - E - - - E
3 石河子大学 E+ E+ E+ E E D+ E+ - E E+ E - - D+

 

有关中国大学研究生院的具体排名情况和各大学各学科的等级,见武书连主编、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2009考研择校指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