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农大首推“专本硕联读”六年可获硕士文凭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针对部分考生高考发挥失常的现状,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首推“六年制专本硕联读”助学项目,广大考生六年就可获硕士文凭。

湖南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生物技术在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其影响领域日益拓展。在科技高度发达的21世纪,一张本科文凭已经不能满足行业竞争的要求,要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入门领先优势,在完成大学本科教育后继续学习,取得硕士研究生学位已成为莘莘学子们的共识,特别是与特定行业(职业)结合的专业学位,专业学位研究生呼应了各行各业对高级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正在成为一种教育潮流。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已成为成人接受继续教育的一种有效途径,也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开放型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始于上世纪八十年,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国家考试相结合”的一种高等教育制度。我国《宪法》“鼓励自学成才”。通过自学考试获得相应层次的学历证书或学业证书受《国家教育法》保护,得到国家承认。走自考之路能有效避开高考独木桥之瓶颈,结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取得特定职业(岗位)任职资格(条件)要求的“专业学位”,是进入特定行业从业的捷径。

针对这种现状,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推出“六年制专本硕”联读新型人才培养助学模式。“六年制专本硕联读”助学模式为:“二年全日制应用生物技术专业自考助学专科+二年全日制生物工程自考助学本科+二年全日制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校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有意参加学习的可咨询0731-846736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