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医科大学2010年接收推免研究生办法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医科大学欢迎全国各院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来我校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一、申请条件:

  1、一般是全国各院校的优秀应届本科生,并获得所在本科院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2、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秀,具备作为硕士研究生培养的能力和素质。

  3、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合格(参加总分为100分的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60分,参加总分为710分的成绩不低于426分)。

  4、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乙肝病毒表面抗原阳性(HBsAG+)者不能申请临床医学 和口腔医学专业研究生。

  二、申请程序

  1、请申请人首先查阅中国医科大学2010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生申请条件、申请程序及中国医科大学各学科专业2010年接收外校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人数和有关要求等,并在“2010年中国医科大学接收外校免试生预报名”处网上提交报名申请后,下载填写、打印《中国医科大学2010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简称《申请表》,下同),由推荐学校教务处加盖公章。

  2、请申请人将以下材料(统一用A4纸)直接寄(送)到中国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办。

  (1)《申请表》

  (2)一份加盖有推荐学校教务处公章的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

  (3)国家英语六级考试合格证书或成绩证明(或大学英语四级优秀证书)复印件

  (4)其他有关材料(如获奖证书复印件、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复印件。该部分材料不作为必须提供的材料,仅供我校审核、接收时参考,原件在复试时查验。

  3、我校接收推将于2009年9月25日前完成对申请人报名资格以及申请材料的审核,确定复(面)名单并通知申请人来校复试、体检。

  4、复试、体检合格者,即获得我校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5、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还须按教育部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等正式报名手续。

  三、学习方式及学习年限

  硕士研究生学习方式为全日制。学习年限为三年

  四、资格复审及录取

  在发出录取通知书之前,将对获得初取资格的免试生,按以下要求进行资格复审,通过者方可 被录取,未通过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由学生所在学校本科教务部门按本科学籍管理规定办理相 应手续。

  1.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

  2.毕业论文或实习成绩应在“优秀”以上;

  3.取得初取资格后,本科必修、限选及公选课程不得出现不及格;

  4.自取得初取资格至入学报到之日未受过任何处分。

  五、其他事项

  1、从2010年起,我校开始实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向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提供奖助学金,获得基础学科的推荐免试研究生,除免交学费外,还可获得每月500元生活津贴补助。

  2、申请人必须保证网上提交的申请表和其它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我校将在复试结束后对拟初录的免试生张榜公示,若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取消申请人的免试资格。

  点击下载:中国医科大学2010年接受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

  中国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30358250 2017-09-29
北京考试报 2017-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