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大学基础研究创新能力提升 科研成果全球产生影响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全球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简称ESI)2012年统计显示:云南大学微生物学、化学两个学科已经进入ESI全球前1%,同时该校还有15篇主要分布于微生物学、化学以及数学、物理学等学科的论文进入了ESI的高影响力论文(指论文的被引用次数位于所在学科的全球前1%)。这标志着云南大学基础研究原始创新能力大幅提升,一批重要的科研成果在全球范围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ESI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绝大多数国家已将进入ESI学科排名前1%的学科定义为在国际上具有优势和特色的学科。

  通过10年建设,云南大学微生物学科先后获准为首批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教育部西南微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领衔获云南大学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微生物学国家级重点学科,云南省首批重点建设学科群。研究报道了占全国90%、全世界55%的捕食线虫丝孢菌,修订并建立了捕食线虫丝孢菌新的分类系统并得到国际同行认可;报道了占全球65%的食线虫真菌侵染性丝氨酸蛋白酶及编码基因,完成了重要侵染蛋白酶及其编码基因的功能研究;研发的国内首个杀线虫生物农药“线虫必克”、甘蔗糖蜜高效发酵生产酒精新技术等一批重要成果在省内外推广应用。化学学科是云南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是云南省第一个化学学科博士点,主持或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计划、“863”计划等多个国家或省部级重要科研项目。近3年来该学科获5项科技奖励,并在国际顶尖化学期刊上发表了多篇有较大影响力的论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620420229 2020-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