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收藏2000封退休教师家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你还算个好孩子,不过还年轻、还幼稚,肯学习这是你能考上大学的原因之一,我相信你不会半途而废的。青年人应该多参加社会活动。”这是一封20世纪50年代的家书。这封家书的收信人——山东淄博周村二中76岁的退休教师许达,日前向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捐献了自己保存完好的约2000封家书。

  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许达就开始把家书粘贴在一张张16开大小的纸上,再装订成册,并在封面上注明通信时间、寄信人等。记者看到,家书包括许达和父母、妻子以及兄弟姐妹、朋友之间的来往信件。按照时间顺序排列,第一封是1958年9月13日,是母亲写给当时正在曲阜师范大学读书的他,最后一封是2001年10月23日,由他的内兄写来的。

  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家书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丁专程赶到周村许达家中接受捐赠,并向许达颁发了捐赠证书。张丁说:“民间家书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也寄托了很多人的美好记忆,许老捐献的这2000封家书很好地反映了20世纪后半期人们生活的风貌,有很高的历史价值,是一份来自民间的文化遗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