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乌海:“求职专列”开进首府高校大学校园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春天,是播撒希望的季节,也是一个火热的“求职季”,一大批朝气蓬勃的大学应届毕业生提前谋划并寻找着心中梦想。3月30日,由乌海市政府、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促进全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暨扶持贫困大学毕业生到乌海市创业就业行动专场招聘会,如期在内蒙古工业大学举行。1.2万多名大学生从首府四面八方赶来,搭乘毕业前第一班“大学生求职专列”。

  当日上午9时30分,专场招聘会拉开序幕。不到20分钟,内蒙古工业大学文体馆内已是人头攒动,各招聘展位被挤得满满当当,一些热门展位前更是排起了长队,求职的大学生纷纷向心仪的单位投递简历或咨询相关事宜。

  “你学的什么专业,我们公司在乌海属知名企业,现在需要化工化验和行政文秘人员,待遇不错。”乌海市天宇高岭土高新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热心向求职者介绍着公司基本情况。

  “这家企业我了解过,我的专业也符合行政类岗位的要求。”即将从内蒙古大学毕业的木其尔听完介绍后,直接递上了精心准备的简历。他说,自己详细了解过乌海市这几年出台的一系列关于招聘普通高校毕业生的优惠政策,相信凭借着大学所学知识和今后踏实工作的信念,一定会在政策保证、人尽其才的乌海市实现梦想。

  “今天的招聘会很受大学生欢迎,实践证明,有很多人才是愿意到乌海工作、创业的。招聘会不仅给首府高校毕业生带来了就业岗位,更给他们带来了支持和信心。”市就业服务局副局长王景波说。据悉,我市共有71家单位(包括企业)参加这次招聘会,基本涵盖了全市所有的知名企业,特别是内蒙古君正化工能源和内蒙古宜化化工这两家公司的加入,更是形成了强势企业的汇聚。

  这是乌海市第三次在内蒙古工业大学举办大型招聘会,充分体现出市委、市政府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诚意和决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毕业生的就业压力,也吸引了更多的优秀人才投身于我市的经济社会建设。

  进场求职的大学生在选择岗位上也日趋理性。内蒙古农业大学的辛未学的是机械专业,他进场后没有盲目投递简历,而是细心选择与自己所学专业对口的岗位。在咨询了几家涉及机械的企业后,他把目光锁定在了陕汽乌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的招聘展位前。最终,他与这家公司达成了签约意向。

  陕汽乌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人事专员陈国运说,公司今年只招聘管理型人才和技术人才,为将来扩大生产做储备。只要应聘者有真才实学,不管他是什么学校毕业,都会给予发展的空间,绝不会片面追求名牌大学学生及高学历的毕业生。

  “这次招聘会的另一个重要意义就是鼓励和扶持贫困家庭大学生到乌海就业创业。”王景波说,“从2012年起,我市先后出台了《乌海市招聘普通高校毕业生优惠政策》《乌海市招聘紧缺急需专业研究生暂行办法》等各类优惠政策,并制定了8项措施,特别是对来我市就业的自治区确定的连片特困地区、重点旗县和贫困嘎查村的困难家庭普通高校毕业生,从工资待遇、岗位补贴等各方面给予相应的扶持。”

  即将从内蒙古工业大学毕业的李洁是一名受“乌海市市长助学金”资助的困难学生,她一大早就来到招聘现场,最终在市教育局的招聘展位前进行了登记,等候接下来的考试。她说:“我是土生土长的乌海人,得益于市长助学金才完成学业,我会毫不犹豫地投身到家乡的建设发展中。”

  据了解,整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和签订协议的有2897人,其中少数民族毕业生320多人,困难家庭毕业生180多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