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贸与会展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经贸与会展学院成立于2013年7月。从历史渊源看,学院最早起源于1982年外经贸部在全国外语院校中第一个设立的“对外经济合作”专业。后经多次专业和院系调整,形成了目前以应用经济学为基础学科,经管并举、多学科融合发展的格局。

  学院现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会展经济与管理、贸易经济四个本科专业。在这四个本科专业中,有三个是在全国高校中最早设立的专业。一是在中国对外开放的初期,二外于1982年设立的对外经济合作专业,后来经专业调整,形成了目前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二是在中国会展业的萌芽时期,二外于2002年在旅游管理专业设立的会展策划与管理方向,并于2006年正式设立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三是在《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出台之前,二外于2007年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设立的国际文化贸易方向,并于2009年正式设立国际文化贸易专业,2012年由于专业调整并于贸易经济专业。

  学院现有国际贸易学、金融学、会展管理、国际文化贸易四个研究生专业。其中,国际贸易学是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会展管理是目录外学科,国际文化贸易是交叉学科。

  从学院学科与专业的发展历程中可以看出,经贸与会展学院是二外适应时代发展需要、不断拓展办学空间、培育新兴学科的试验田,集中体现了二外“求新、求变、探索、尝试”的创新精神。

  学院拥有一支学术功底深厚的师资队伍和一支高效率的管理团队。在34名在职专业教师中,教授8人,副教授12人,6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不管是专业教师还是行政管理人员,100%具有在海外攻读学位、访学、进修和参加学术活动的经历。

  学院毕业生不仅就业率数年来一直保持接近100%的水平,而且保持了较高的就业层次。目前学生主要分布在外交部、商务部等国家机关,普华永道、安永华明、励展博览集团等世界著名外资企业,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各大金融机构,国家会议中心、中青旅等著名会展机构;部分学生考取了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还有部分学生赴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继续深造。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贸与会展学院招生专业及代码

  020204金融学

  020206国际贸易学

  0202J1国际文化贸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